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小小西红柿有奇效 常吃能带来5大养生功效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9-21 09:29:37
[摘要]相信大家对于西红柿一点也不陌生,属于生活中常见而且价格实惠的蔬菜,里面营养价值很高,具有清热解毒以及健胃消食的效果,不妨多了解一下西红柿吧。

  相信大家对于西红柿一点也不陌生,属于生活中常见而且价格实惠的蔬菜,里面营养价值很高,具有清热解毒以及健胃消食的效果,不妨多了解一下西红柿吧。

  西红柿有哪些好处?

  1、帮助降低血脂和血压

  在西红柿里面含有丰富的番茄红素维生素c,另外果酸以及芦丁也是非常丰富的,能够降低血清中胆固醇含量,防止出现冠心病和动脉粥样硬化。在西红柿里面含有大量的矿物质以及钾元素,能帮助降低血压以及血脂,达到利尿排钠的功效。

  2、能抗癌防癌

  西红柿里面含有的番茄红素属于抗氧化物质,能对抗对身体有害的自由基,保护了心血管系统,降低了患上乳腺癌、直肠癌以及口腔癌的几率,防止前列腺发生癌变。另外里面含有的谷胱甘肽也属于防癌抗衰老的物质,能帮助排除体内的有毒物质,延缓了身体衰老。

  3、美容养颜以及保护视力

  西红柿里面含有的维生素a维生素c以及胡萝卜素,具有美容养颜及淡斑的效果,同时也能辅助治疗感染性和真菌性的皮肤病。西红柿里面含有的番茄红素能够抑制脂质过氧的过程,防止眼睛受到自由基的破坏,抑制了视网膜出现黄斑变性,保护了视力,预防白内障的产生。

  4、清热解毒以及健胃消食

  西红柿性凉,具有清热生津以及养阴凉血的效果,同时也能辅助治疗口干舌燥以及牙龈出血的症状。西红柿里面含有大量的柠檬酸以及苹果酸等能够刺激胃液的分泌,提高了胃酸的浓度,有效的调节胃肠道功能,帮助胃肠道疾病的康复。另外西红柿里面含有的纤维素以及果酸,具有润肠通便以及促进消化的效果,防止发生便秘。

  5、抗血凝聚

  西红柿里面会有一些黄色果冻状的物质,在这里面会分离出p3物质,具有抗血小板凝聚的效果,能防止出现脑血栓。对于中锋以及冠心病患者,只要每天喝一杯西红柿汁就能够减缓病情的发展。

  温馨提示

  西红柿确实有很高的营养价值,不妨多吃。但是对于胃肠道功能差的人群来说,如果直接生吃的话会增加其负担,因为里面含有的可溶性收敛成分会和体内的胃酸发生一定的反应,容易形成不可溶解的物质,吃了之后可能会出现消化不良及腹胀。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小小 西红柿 奇效

上一篇:8月业务量和收入分别劲增 圆通速递业绩持续提升亮点凸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