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生活快讯 > 正文

小小“读书人”打卡浐灞 亲子共读打造“生态+文化”氛围

生活快讯 华商网 2019-08-18 10:01:59
[摘要]月17日,本次活动的系列活动“书香浐灞 亲子共读”线下活动也如期落地,小小“读书人”们打卡西安世博园,并在言几又书店现场诵读名家经典。

  由中共西安市委宣传部指导,浐灞生态区、西安日报社主办的“书韵西安 生态浐灞”文化创意周活动精彩如昨。8月17日,本次活动的系列活动“书香浐灞 亲子共读”线下活动也如期落地,小小“读书人”们打卡西安世博园,并在言几又书店现场诵读名家经典。

  据了解,此次活动分为线上和线下两个部分。线上打卡环节,共有5000余人参加了学习,通过录制朗诵音频、分享读书笔记等形式,打卡阅读了《小王子》、《苏菲的世界》《追风筝的人》、《声律启蒙》、《我与地坛》、《飞鸟集》、《瓦尔登湖》、《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等系列经典青少年读物。

图片18.jpg

  和孩子们一起徜徉书籍的海洋,体验亲子阅读乐趣的同时,也让家长们感慨万千,家长“f”留言说:“这次活动很有意义,我和孩子都受益匪浅。通过阅读,不但增进亲子关系,也提升了孩子的阅读鉴赏能力,希望有机会再多多参与类似活动。”经过紧张的角逐,最终排行榜前70组亲子家庭幸运参与到“书香浐灞 亲子共读”线下浐灞文化一日游活动中来。

图片19.jpg

  17日上午10点,70组亲子家庭到省体育场集合出发前往浐灞生态区。欢声笑语中途径浐灞网红桥群——欧亚大道一号桥、欧亚大道二号桥、灞河三路桥、浐灞大道桥等。浐灞生态区宜人的生活环境、浓厚的文化氛围、新兴产业蓬勃发展的景象,以及浐灞绿色健康的生活态度,尽收眼底。家长和孩子们纷纷表示:如今的浐灞生态区真的已成为人们心中的“诗意栖息地”。

  下午14时,70组亲子家庭来到西安世博园,打卡珍宝馆、萌宠馆、自然馆以及长安塔等景区内标志性景点。家长和孩子们还在园内参与了丰富多样的亲子互动,现场氛围热闹非凡,到处可见孩子们天真浪漫的笑脸和欢蹦乱跳的身影。

图片20.jpg

  浐灞网红书店——言几又书店的现场诵读环节,将整个线下活动推向了高潮。现场,领读嘉宾诵读了经典著作《声律启蒙》,孩子们纷纷举手上台表演,共享读书的喜悦与成就感。拿到奖品的孩子们更是表示以后会继续阅读,将好习惯坚持终生。

  书香氛围中,孩子们以书交友,与小伙伴交流读书感悟,分享读书乐趣。随后,主办方为每个亲子家庭送上了丰富的书本伴手礼和图书代金券。现场许多家长纷纷表示:“感谢活动方能组织这么温馨的活动,留给孩子和大人们不一样的亲子时光”。

图片21.jpg

  本次亲子共读活动旨在打造一场家庭参与、人人共享的文化盛宴。并在营造全民阅读氛围的基础上,借助生态阅读的概念宣传健康积极的生活方式、开放包容的文化态度以及不断进取的创新精神,将生态阅读变成浐灞的金色名片。

图片22.jpg

  作为美丽西安的新样本,近年来,浐灞生态区在坚持生态流入城市的同时,也让浓郁的书香充盈到每一个角落,一条“生态阅读”的新路径正在不断延伸,“言几又”、“西西弗”等特色书店相继落地,已经成为备受市民青睐的阅读“打卡地”。市民在欣赏浐灞水绿景美的同时,也能感受到浓郁的书香和文化大气象。利用得天独厚的区位与环境优势,浐灞生态区通过“文化+生态”,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赞誉,既打造了“超级生态文旅IP”,又完美诠释了“丝路上的灞柳诗词”,成为人们向往的“诗意栖息地”。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小小 读书人 打卡

上一篇:哈啰单车顺利进入西安 将为市民出行带来优质新体验 下一篇:沉“醉”于第五届德国赫佰仕慕尼黑啤酒节 一场无边界的狂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