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小小芝麻却有大大的功效 养发润肠保护身体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1-13 07:00:00
[摘要]我们都知道芝麻虽然是小小一颗,但它的营养功效却很多。一般来说在很多甜品上,我们都会放一些芝麻来点缀。我们经常吃到芝麻,到底有哪些功效呢?

  我们都知道芝麻虽然是小小一颗,但它的营养功效却很多。一般来说在很多甜品上,我们都会放一些芝麻来点缀。我们经常吃到芝麻,到底有哪些功效呢?

  小小芝麻却有大大的功效,这5大功效应了解

  1、养发

  相信大家都知道,芝麻能够养发,起到乌黑头发的效果。芝麻中含有的很多营养成分,可以全面的滋补我们的身体,尤其是头发。芝麻中还含有一种营养物质,能够帮助我们的头发提升黑色素的含量,起到让头发变得更加乌黑光泽的效果。所以一些有着头发烦恼的人不妨在平时多吃一些芝麻来养发。

  2、缓解便秘

  芝麻能够润肠通便,对于一些经常便秘的人来说是一道很好的良药。芝麻中含有的油脂和膳食纤维能够促进肠道的发展,在吃完饭后可以促进消化,促进肠道蠕动,让便秘消失。

  3、保护心脏

  黑芝麻对于我们的心脏血管是有很大的好处的。这是因为黑芝麻中含有亚油酸这一种物质,能够达到软化血管的功效,让血管的血液循环更好,也能让血管的弹性增加,这样一来血管也更加健康了。一些老年人通常都会有担心自己有冠心病的情况,这时候就可以多吃一些黑芝麻来预防心脏血管疾病。而且就算换上了心脏血管疾病,也可以适当的用黑芝麻来起到保健作用。

  4、防止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也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但经常吃黑芝麻有利于预防骨质疏松。黑芝麻中的钙含量非常高,比牛奶的补钙效果更要好。你要提高骨头的坚韧性,就一定要全方面的补钙,所以在平时如果出现了骨质疏松,建议大家多吃一些黑芝麻。但也要注意一旦出现骨质疏松,也要配合其他的治疗来恢复病情。

  在家里也不妨常备一些黑芝麻,用来做各种美食,不仅能够为美食增添光彩,还能起到保护身体的作用。

编辑:杨文思

相关热词搜索:小小 芝麻 大大

上一篇:健康吃水果大有讲究 避免这4个吃水果误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