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女性多吃这5款食物有好处 能补充营养吃出健康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9-26 08:00:00
[摘要]俗话说药补不如食补,不同的食物能够为身体补充不同的营养。其实生活中有很多的食物适合于女性,比如榴莲香菜、豆腐以及牛肉等,能满足身体对营养物质的需求。

  俗话说药补不如食补,不同的食物能够为身体补充不同的营养。其实生活中有很多的食物适合于女性,比如榴莲香菜、豆腐以及牛肉等,能满足身体对营养物质的需求。

  哪些食物有益于女性健康?

  1、榴莲

  榴莲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适合于产后女性。榴莲心热具有活血散寒以及缓解痛经的功效,能改善腹部寒凉的情况,帮助升高体温。虽然榴莲有很多好处,但是不能一次性吃太多,不然会引起身体燥热,同时也会因为胃肠道不能完全吸收营养而导致身体上火。吃榴莲的时候要多喝淡盐水或者多吃水分比较多的山竹以及梨等来中和其燥热。

  2、香菜

  女生进入了更年期后骨生成会减少,骨皮质变得薄弱,稍微不注意有可能会出现骨折。平时可以多吃富含硼比较丰富的食物,能帮助身体吸收矿物质,保护了骨骼。正好香菜里面含有大量的此物质。另外香菜里面也含有丰富的维生素,钙铁钾和锌等能够帮助利尿,维持血糖的稳定性,同时也能够防癌抗癌。

  3、亚麻籽和牛肉

  在亚麻籽里面含有雌激素化合物,能够防止乳腺癌的产生,抑制了恶性肿瘤的增长。牛肉也是女性不错的选择,女性每个月都会经历月经,体内的铁量比较低,缺铁时容易出现缺铁性贫血以及身体疲劳,可以多吃一些牛肉,牛肉属于低脂肪高铁的食物,不仅能增加能量同时也能抑制体重。

  4、大蒜

  大蒜又被称为天然的抗菌素,只要女性每天吃半头生大蒜,就能够抑制卵巢癌以及乳腺癌的产生。里面含有的大蒜素具有抗菌功效,能够抑制阿米巴原虫以及滴虫等致病微生物,预防阴道炎的产生。另外多吃大蒜也能够防止血栓,让女性拥有乌黑亮丽的头发。

  5、豆腐

  豆腐属于高蛋白质的食物,能帮助降低胆固醇,缓解了更年期潮热反应,让骨骼变得更加强壮。豆类里面含有的黄酮素,类似于雌性激素结构,每天摄入50毫克的黄酮素就能够减轻更年期所带来的症状,所以女性每天可以多吃豆腐或者喝豆浆。

  温馨提示

  女性朋友要均衡的为身体摄入营养,平时可以多吃橄榄叶,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d以及钙元素,能够保护骨头。另外要多参加体育锻炼,适当的晒晒太阳来促进维生素d的合成。

编辑:杨文思

相关热词搜索:女性 食物 营养 健康

上一篇:豆浆的营养真的不如牛奶吗?牛奶豆浆各有优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