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这5种食物虽然不起眼 但女性多吃能变得年轻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0-17 07:44:00
[摘要]爱美之心人人有之,女性朋友除了使用护肤品或者化妆品之外,也要在饮食上下功夫,生活中有一些不起眼的食物,有利于女性身体健康,不妨来了解一下。

  爱美之心人人有之,女性朋友除了使用护肤品或者化妆品之外,也要在饮食上下功夫,生活中有一些不起眼的食物,有利于女性身体健康,不妨来了解一下。

  有益于女性身体健康的食物有哪些?

  1、大蒜

  生大蒜能够抑制卵巢癌以及乳腺癌的产生。大蒜里面含有的大蒜素,被称为天然广谱抗菌素,能抑制阿米巴原虫及滴虫等病原菌,预防阴道炎的产生。另外经常吃大蒜也能够防止血栓,达到了抗癌防癌的效果,保持头发的乌黑亮泽。

  2、豆腐

  豆腐里面含有的植物蛋白可以和动物蛋白相媲美,能降低胆固醇的含量,减轻了更年期潮热反应,能让女性的骨骼变得更加健壮。在豆类里面含有的黄酮素就如同雌性激素,一般只要每天摄入70毫克的黄酮素,就能够缓解更年期所引起的不适感。

  3、榴莲

  榴莲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适合产后的女性补养身体。榴莲具有活血散寒的效果,能缓解痛经,帮助排出恶露,缓解腹部寒凉问题,升高了基础体温,适合于寒性体质人群。但是一次性吃榴莲不能太多,不然会引起身体燥热或者上火。榴莲尽量和山竹或者西瓜搭配在一起吃,能够消除燥热,防止身体受到损伤。

  4、香菜

  女性40岁之后骨生成明显减少而且骨皮质变得薄弱,容易出现骨质疏松。进入更年期的女性应该多吃一些含硼比较丰富的香菜,能刺激身体吸收矿物质,保护了骨骼。另外香菜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铁锌钙钾等,能帮助利尿,维持了血糖处于稳定状态,具有抗癌防癌的效果。

  5、亚麻籽

  别看亚麻籽那么小,但是里面会含有雌性激素,能够保护乳腺组织,防止出现乳腺癌,减慢了恶性肿瘤增长的速度。

  温馨提示

  除了以上食材外女性也应该多吃牛肉,因为里面含有大量的铁,能够缓解疲劳感而且能增强能量,抑制体重。女性平时要调整好饮食结构,避免暴饮暴食,适当的锻炼身体来增强体质,减少做人工流产的次数。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食物 女性 年轻

上一篇:黑枸杞有哪些营养功效 食用黑枸杞要注意什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