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牛油果可美容降低胆固醇 牛油果的五种做法推荐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0-23 07:45:00
[摘要]牛油果又名油梨,鳄梨、酷梨、奶油果,有“森林黄油”之美称,它是一种集果、粮、油于一身的保健果品,成为引人瞩目的热带亚热带新兴名果,受到了世界各地人民的喜爱与追捧。下面我们就一起了解一下牛油果的功效都有哪些,又可以做成哪些美味食用吧。

  牛油果又名油梨,鳄梨、酷梨、奶油果,有“森林黄油”之美称,它是一种集果、粮、油于一身的保健果品,成为引人瞩目的热带亚热带新兴名果,受到了世界各地人民的喜爱与追捧。下面我们就一起了解一下牛油果的功效都有哪些,又可以做成哪些美味食用吧。

  牛油果有哪些功效

  牛油果在美国、日本、欧洲等国家和地区被视为果类珍品,因为含有丰富的营养,对人体有大量的好处。

  1、降低胆固醇

  牛油果含有大量油酸,这是一种单元不饱和脂肪,可代替膳食中的饱和脂肪,从而达到降低胆固醇水平的目的。

  2、美容护肤

  牛油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蛋白质和30%珍贵植物油脂“油酸”,它的组成与天然皮脂膜结构非常相似,亲肤性很好,对于暴露在紫外线下的受损肌肤有瞬间填补、修护作用,能长时间锁住细胞水分,深度滋润肌肤。加之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及胡萝卜素等,因而护肤、防晒与保健的作用十分卓越。牛油果还可以切开作为面膜来消除眼袋,

  3、预防婴儿血管畸形

  食用牛油果还能很好地补充叶酸。叶酸是一种十分重要的维生素,能够预防胎儿出现先天性神经管缺陷,还能降低成年人患癌症和心脏病的机率。

  4、保护消化系统

  牛油果的纤维含量很高,因为可溶纤维能清除体內多余的胆固醇,而不溶纤维帮助保持消化系统功能正常,预防便秘。

  牛油果的做法推荐

  一、牛油果意面

  做法:

  1、将牛油果切块,和柠檬汁、罗勒叶、大蒜一起放进搅拌机打成泥状,依口味加入海盐和黑胡椒调味,并加入适量橄榄油。

  2、做好的牛油果泥和煮熟的意面拌匀,加一些小番茄和玉米粒就完成啦。

  二、牛油果鸡蛋三明治

  做法:

  1、将白煮蛋去壳用小勺子尽可能弄碎,取一只比较熟的牛油果,挖出果肉加入鸡蛋碎,可根据口味添加蛋黄酱或沙拉酱混合均匀。夹在面包中间即可

  2、要选用比较熟的牛油果,这样才会有奶油般绵密的口感。

  三、牛油果拌白糖

  做法:

  1、牛油果切半,去掉中间的核,用小勺子把果肉挖出来切成大块。加入适量白糖(20g左右),充分拌匀。

  2、如果要直接吃就选冷藏过的牛油果,不急的话做好了可以放冰箱冷藏2小时再吃。冰凉绵密的口感,真的像在吃冰淇淋一样!

  3、一定要选比较熟的牛油果,这样拌起来也方便,口感也好。

  四、牛油果“刺身”

  做法:

  1、牛油果切成两半去核,用刀横向划开切成小片。

  2、装盘后淋一些酱油,撒上芝麻装点,吃的时候配合一些芥末口感更好。牛油果瞬间变身三文鱼的口感。

  五、牛油果奶昔

  做法:

  1、牛油果切块,和牛奶、蜂蜜或白糖一起放进搅拌机,打匀即可。

  2、如果想吃冰的,可以加一些冰块一起打。

编辑:杨文思

相关热词搜索:牛油果 美容 胆固醇

上一篇:天猫双11来了!饿了么口碑亿元红包已就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