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吃饭也是有讲究的 总是吃太饱会引起这五种疾病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0-24 10:43:42
[摘要]现如今对于年轻来讲,最快乐的事情无外乎睡觉、吃饭、打游戏,这其中的吃饭就要好好讲一讲了,由于我们的生活水平已经得到了大幅提升,所以三餐也变得越来越丰盛,甚至过几天就出去吃一顿,面对这么多的美食,很少有人能够控制住自己。

  现如今对于年轻来讲,最快乐的事情无外乎睡觉、吃饭、打游戏,这其中的吃饭就要好好讲一讲了,由于我们的生活水平已经得到了大幅提升,所以三餐也变得越来越丰盛,甚至过几天就出去吃一顿,面对这么多的美食,很少有人能够控制住自己,常常吃到饱吃到撑才肯罢休,虽然说食欲好是健康的表现,但是如果总是吃得太多,每顿饭都吃到饱,反而是有害于健康的,还很有可能引发各种疾病。

  那么,总是吃太饱会引发哪些疾病呢?

  1、肥胖

  严格来讲,肥胖并不是一种疾病,但它却会增加很多疾病的患病风险。如果总是吃的太饱太撑,身体就会摄入过多热量,这些热量用不完就会转化为脂肪,致使身体发胖,而一旦体重过重,人体的心脏、血管的压力就都会增大,最终很有可能演变为心血管疾病和高血压。

  2、胃病

  很明显,吃的太多最直接伤害的就是肠胃,因为食物的消化都是在胃部进行的,如果吃了太多的食物,胃部的负担就会加重,而一旦胃部无法完全消化掉食物时,人体就会出现消化不良、胃胀、便秘等情况,一次两次可能并不会有太大的伤害,如果经常这样就会损伤胃黏膜,导致胃溃疡甚至是胃穿孔。

  3、癌症

  之所以说吃的太多会患癌症,是有科学依据的,研究发现,过量的食物会抑制细胞癌化因子的活力,增加细胞癌变的风险,所以说吃饭要适量,千万不要吃的太饱太撑。

  4、冠心病

  食物会为身体提供能量,但身体所需的能量又是一定的,如果每一餐都吃的很饱,会增加热量的摄入,致使人体胆固醇水平升高,血液粘稠度增加,这样就会增加冠心病的发病概率,严重的话还可能造成血管堵塞,引发心肌梗死。

  5、上消化道出血

  上消化道出血一般会出现在本身有消化道溃疡的患者,如果此时吃太多的食物,会加重病情,导致上消化道出血。

  温馨提示

  任何事情都讲究适可而止,吃饭也是如此,我们并不需要每一顿饭都吃到十分饱,这样反而会增加身体的负担,摄入过多的热量,所以我们建议平时吃饭到八分饱就好,此时不但摄入了足够的能量,也减轻了身体负担,让身体处于最健康的状态。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吃饭 讲究 疾病

上一篇:临潼圆通助力石榴外销 果农收入翻了一番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