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为什么会出现眼睛红血丝? 可能与这5大因素有关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1-07 07:39:00
[摘要]随着电子产品的普及,眼部疾病的发病率也越来越高。对于长时间面对电脑的人群来说,容易出现眼睛干涩以及看东西模糊,尤其是眼睛上出现红血丝会影响到人们的形象。

  随着电子产品的普及,眼部疾病的发病率也越来越高。对于长时间面对电脑的人群来说,容易出现眼睛干涩以及看东西模糊,尤其是眼睛上出现红血丝会影响到人们的形象。

  引起眼睛红血丝的因素有哪些?

  1、睡眠不足

  长时间加班熬夜的话得不到充足的睡眠,让眼睛里面的血管处于充血状态,从而导致红血丝。长时间熬夜会透支肝火,引起肝火旺盛。此类人群不能熬夜,晚上11点之前进入深睡眠状态,只有得到充足的睡眠才能让眼睛变得更加滋润,缓解了眼睛红血丝问题。

  2、眼睛过度疲劳

  长时间待在不合理的灯光环境下看书、长时间看电脑或者电视,会对眼睛带来一定的损伤,加重了眼睛疲劳感,让血管处于扩张状态,从而引起眼睛红血丝。此类人群可以使用冷毛巾对眼部敷10分钟,这样能让血管处于收缩状态。合理用眼,每用眼一个小时要远眺10分钟,眨眨眼睛或者做做眼保健操。

  3、患有干眼症

  干眼症是因为眼睛泪膜不稳定,眼睛得不到充足泪液滋润所引起的患者的眼睛干涩瘙痒,同时伴随着畏光、看东西模糊以及红血丝,长时间下去会让角结膜软化穿孔,甚至影响视力。可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的使用人工泪液眼药水,减少用眼的时间,有意识的眨眨眼睛来刺激泪液分泌。

  4、肝火旺盛

  肝火旺盛的人群会让大量的血液流向头脸部,肝脏得不到充足血液的供应而让眼睛出现红血丝。此类人群要保持规律的生活,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避免让情绪压力过大。

  5、长时间的佩戴隐形眼镜

  隐形眼镜会直接和角膜接触,长时间配戴隐形眼镜会让眼睛处于缺氧状态,从而诱发结膜炎,结膜血管会扩张而让眼睛上有红血丝。隐形眼睛上容易粘附大量的细菌,若没有做好清洁工作的话会引起眼睛发炎感染,减少佩戴隐形眼镜的次数,尽量选择框架眼睛。每天戴隐形眼镜的时间不能超过8个小时。

  温馨提示

  不能使用手反反复复的对眼睛揉搓,不然会引起眼睛感染而导致发炎,多喝水,提高室内的湿度。多吃富含胡萝卜素比较丰富的胡萝卜南瓜以及木瓜来消除眼部红血丝。

编辑:杨文思

相关热词搜索: 眼睛 红血丝 因素

上一篇:孩子咳嗽吃什么食物好?吃这3种食物能帮助缓解 下一篇:喝汤进补补充身体营养 怎么煲汤更营养更健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