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新生儿出现红屁股怎么办?教你3招正确应对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1-11 09:48:02
[摘要]新生儿红屁股,又叫尿布疹,是新生儿常见的一种皮肤疾病。宝宝得了尿布疹之后,屁股会出现红肿,严重的还会发生溃烂,宝宝会非常的难受。那么,当家长发现孩子出现红屁股的时候,应该如何解决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新生儿红屁股,又叫尿布疹,是新生儿常见的一种皮肤疾病。宝宝得了尿布疹之后,屁股会出现红肿,严重的还会发生溃烂,宝宝会非常的难受。那么,当家长发现孩子出现红屁股的时候,应该如何解决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新生儿出现红屁股怎么办?

  1、保证婴儿皮肤干爽

  一般来说新生儿的臀部发红,主要是因为长时间的被尿液浸泡导致长期的潮湿所导致的,所以妈妈们应该定时的查看宝宝的臀部,一旦发现尿液较多就要及时给宝宝患上干爽的尿布。如果气温合适,也可以让宝宝的臀部露在阳光下晒一晒。平时也可以用温水给宝宝清洗臀部再擦干,目前有婴儿专用的小功率的吹风机,可以吹一下红屁股。红屁股的症状出现之后,也可以在宝宝的臀部涂抹一些植物油来缓解,一定不要用普通的肥皂来清洗宝宝的臀部,避免刺激到宝宝的皮肤。

  2、及时更换宝宝的尿布

  对于一些屁股只是微红不严重的宝宝来说,只需要在平时保持宝宝屁股方面的清洁卫生就可以了。同时也要保证宝宝臀部一定要干爽,及时的更换宝宝的尿布,就算使用一次性的尿不湿也要及时更换,不要固定到几个小时换一次,一定要根据宝宝的尿量来随时的及时更换。只有这样才可以让宝宝的臀部,尽量保持在干爽的状态,让宝宝的红屁股及时得到缓解。

  3、必要时使用药膏涂抹

  一般如果发现宝宝的红屁股较为严重,且局部伴随着皮疹等症状,就可以采取一些药膏涂抹的方式来帮助宝宝治疗。可以使用一些消毒性的鱼肝油等,但是要注意一旦宝宝的皮疹症状有溃烂的现象发生,这个时候就可以用一些氧化锌油膏或鱼肝油等来治疗。要是严重的发生一些细菌感染的话,也可以采取使用高锰酸钾溶液来帮助宝宝清洗,但是多少比例的高锰酸钾溶液,一定要去正确的了解或根据宝宝的身体状况去医院询问后再使用。

  作为家长一定要对婴儿的护理上心,做好预防措施,预防红屁股的发生,如果红屁股已经出现了,要做好以上这几个解决方法,让宝宝能够尽快恢复舒适的感觉。

编辑:杨文思

相关热词搜索:新生儿 红屁股 应对

上一篇:喝汤进补补充身体营养 怎么煲汤更营养更健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