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煲汤存在着哪些常见误区?怎样煲汤才是正确的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1-18 10:43:42
[摘要]很多居民都有煲汤的习惯,甚至有些人每一天,每一顿饭都必须要有汤。讲究的人四季都用不同的汤来调整自己的身体状态,可以起到滋补作用。可是,汤也不是随便煲的,如果踏入了一些煲汤误区,很可能起不到滋补的作用,还会对身体造成伤害。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很多居民都有煲汤的习惯,甚至有些人每一天,每一顿饭都必须要有汤。讲究的人四季都用不同的汤来调整自己的身体状态,可以起到滋补作用。可是,汤也不是随便煲的,如果踏入了一些煲汤误区,很可能起不到滋补的作用,还会对身体造成伤害。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煲汤有哪些误区呢?

  1、加入大量的调料

  有些时候,一些专业的厨师为了爆出好汤,可能会花费几个小时的时间。这是由于,喝汤主要是为了喝到食物释放出来的原汁原味。这种原汁原味,不但很容易被其他的调味料侵染,还必须要大量的火候功夫才能够被我们提取出来。如果我们在煲汤的时候,加入了过量的酱油,胡椒粉,蚝油,就会影响到这些食物的味道和鲜味。即便是葱姜蒜这些天然的调味料,在煲汤的时候也要尽量减少或是不使用。食材的相生相克也是一门大学,我们在煲汤的时候,不可以随意的加调味料,食材上也要多多加讲究。不要用相克的食材,否则的话会对我们的身体产生不良影响。

  2、加盐太早

  很多人煲汤并没有足够的耐心,他们喜欢将所有的调料食材都加入锅中,等待它慢慢自己煲好。可是,这样的煲汤方式是不正确的。如果我们在煲汤的时候加盐过早,可能会使肉类中的蛋白质凝固,不但不容易溶解,还不容易被我们的身体吸收。如果蛋白质变质还可能会使汤色发暗,影响外观和口感。因此在煲汤的时候,食盐应该等它快要出锅时再加入其中。

  3、加水太少

  有些人的口味比较重,喜欢喝味道浓一点的汤,因此他们觉得如果少加一点水,就会使汤的营养价值更高,味道更加的浓郁。这种观点是错误的!如果汤的味道过于浓郁,会使我们摄入大量的油脂和食盐,对我们的健康是非常不利的。而且加水太少很可能会出现干锅的情况,如果在中途加水的话,很容易影响到汤的口感和味道。

  4、水开之后再放食材

  很多人觉得,冷水下锅会影响到很多食材的口感,甚至还可能会是一些肉的血水溢出来。实际上,充分清洗过的肉类溢出的不是血水,而是一种血红蛋白,这种物质是对身体无害的。煲汤的时候应该将所有的食材同时放入冷水中,如果等到水开之后再放入食材,会使肉中的蛋白质流失。

  温馨提示

  经常喝汤可以给身体很好的滋补效果,可是煲汤也是一门大学问,以上就是煲汤中常见的四种误区,大家一定要多加小心。

编辑:杨文思

相关热词搜索:煲汤 常见 误区

上一篇:樱桃有什么营养价值?保护视力养颜驻容功效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