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美食快讯 > 正文

智能餐厅、未来菜场、智慧养老社区 阿里本地生活用“新服务”变革未来

美食快讯 华商网 2019-11-19 15:59:52
[摘要]“目前,本地生活服务行业数智化渗透率不足15%,还处于十分初期的阶段,数智化变革才是行业的未来与方向。”11月19日,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正式发布“新服务”战略。

  “目前,本地生活服务行业数智化渗透率不足15%,还处于十分初期的阶段,数智化变革才是行业的未来与方向。”11月19日,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正式发布“新服务”战略,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总裁王磊表示,进入全新赛道的本地生活服务行业,必须建立“新服务”体系,为广大商户配备全新的服务工具,为海量用户带来全新的服务体验,为每个城市带来全新的服务行业升级。

1.jpg

(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总裁王磊)

  在刚刚过去的天猫双11,肯德基、星巴克成为首批销售额破亿的本地生活品牌;麦当劳、汉堡王、必胜客等餐饮巨头集体刷新纪录;大润发等新零售商户电子消费券订单增100%。王磊表示,“本地生活服务商家在天猫双11的成功,本质上就是‘新服务’的成功。在即将到来的双12,‘新服务’还将爆发更大的能量。”

  让每一个商户都拥有“智能大脑”

  饿了么口碑通过打造“本地生活商业操作系统”,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解决方案,为每一个商户配备“数智中台”。

  这套新工具实现了饿了么口碑数智化能力的整合、叠加了阿里生态内多种场景并打通了阿里巴巴底层数据,通过人、货、场的数智化来指导经营决策,帮助商户降本增效。

2.jpg

(阿里本地生活商业操作系统)

  根据调查,超63%的陕西本地生活商户希望拥有数字化运营工具,约54%商户渴望全渠道运营。据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副总裁李杨东介绍,这套“新工具”整合口碑饿了么到店和到家的各项能力,建立了从选址、供应链、预定、点单、配送、支付、评价在内的全链路数字化体系,实现服务数字化、门店数字化和营销数字化。

  在“阿里本地生活操作系统”中,商户可以管理饿了么、口碑、支付宝、淘宝APP等多个渠道的店铺,实现阿里生态内的账户通、营销通、交易通、流量通。天猫双11期间,打通多端运营的肯德基、星巴克,成为本地生活行业首批破亿品牌,汉堡王、必胜客两小时内打破去年全天纪录。

  智能餐厅、未来菜场、智慧养老社区触手可及

  “新服务”带来的改变已渗透入生活的一点一滴。从一日三餐到夜宵下午茶,到购买商超生活用品,再到买菜、24小时送药服务、30分钟送到的新款iPhone…… 阿里本地生活所构筑的幸福社区正离理想生活越来越近。

3.jpg

(阿里本地生活幸福社区)

  “新服务给消费者带来的,是生活方式前所未有的升级。”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副总裁熊斌表示。“小时达”的商超货品,凌晨随叫随到的急需药,分钟级送到嘴边的热乎餐品…… 当逛饿了么口碑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当骑手小哥成为链接社区与服务的纽带,城市生活正越来越美好。

  王磊展望,“未来,基于‘新服务’会出现越来越多的智慧生活社区、智慧养老社区、未来餐厅、未来菜场…… ‘新服务’将是城市第三产业增长的新动力,是中国服务业跨越成为互联网时代数智服务业的范式的最佳机遇。”

  让每一个劳动者都收获尊严

  “在‘新服务’时代,我们要让经营者不再靠‘流量’赚钱而是靠‘手艺’赚钱,让每一个劳动者都能在行业里收获尊严。”王磊说。

4.jpg

  饿了么口碑还宣布成立“新服务联盟”,作为金牌手艺人代表的美发设计师黄转芳参与启动仪式。从业15年,黄转芳一步步从前台小妹,做到前台经理,再到抓住机会做起发型师,如今她已成为业内知名的发型设计师。不服输的她,靠着精湛的手艺完成了人生之路的逆袭。

  亚洲发型师协会创始人赵劲松认为,“通过互联网平台以及直播等新技术的传播,服务者的手艺价值被不断放大,无疑能有效改变认同感低等行业普遍问题。”据了解,天猫双11期间,口碑联合饿了么、淘宝直播、支付宝等举办200多场直播,越来越多手艺人从幕后走向台前。

  “我们相信,只有造风者才能和行业一起变革成长。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是我们一以贯之的使命。”王磊说。

5.jpg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智能 餐厅 未来 菜场 智慧

上一篇:天猫双11倒计时五天:西安人最爱的进口商品来自日本 下一篇:官宣丨西凤375第二届掰馍大赛来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