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抑郁症引发关注 抑郁症究竟该如何预防和改善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2-04 09:31:49
[摘要]最近抑郁症也再次成为被热烈讨论的话题,抑郁症成为很常见的疾病,面对抑郁症,我们究竟该如何预防和改善呢?

  最近抑郁症也再次成为被热烈讨论的话题,抑郁症成为很常见的疾病,面对抑郁症,我们究竟该如何预防和改善呢?

  1、坚持锻炼

  日常生活上,绝大多数的抑郁症患者都有着典型的缓慢、懒惰等不良的生活特征,长期下去对身体中的各项机能有损害,会导致抑郁症的症状更加严重,所以可以利用锻炼的方式来缓解,适当的锻炼可以充分激发人体中的潜能活力细胞,而且身体也会放松很多,自然的自己的内心也会在一定的程度上得到改善。

  2、将想法丢在一边 转移注意力

  一旦自己产生强迫症的想法,尝试将这种想法丢在一边,不用马上的对这种想法做出任何的反应,比如先做好自己手上的事情,这样转移注意力,可以帮助自己改变脑部的生化反应,从而慢慢的减轻强迫症的症状。

  3、加强社会交往

  广交良友也可以适当地自我缓解抑郁症,因为抑郁症患者一般都有着情绪低落的表现,显得整个人也没有什么自信,很多事情都觉得自己做得不够好,有些严重的还会将自己的社交圈子封闭,减少日常生活中个人交际,但是在现实的生活上,“朋友是良医”,要养成和朋友经常接触的生活习惯,这样可以防止治疗孤单跟离异的感觉,缓解抑郁症自我封闭的症状。

  4、控制好自己的反应

  首先要理清自己的想法跟行动,了解是什么困扰导致自己的强迫症爆发的,然后再慢慢的帮助纠正存在脑海中的非理性的认知,尽量的控制好自己的过激反应,先尝试下接受它,再慢慢的改善,这样一步步来强迫症就会得到慢慢缓解的了。

  5、多多看书

  看书会增加你整个人的素养,而且还可以自我缓解抑郁症,生活中多看书对调节心情也有一定的作用,俗话说开卷有益,抑郁症患者可以多阅读一些心理学、哲学等有用的书籍,这方法实用简单,非常值得大家去学习。

  抑郁症患者可以多吃这些食物:

  1、糖类食物

  适当的吃一些糖类食物,可以提高脑部上的氨酸含量,所以它还有着一定的安定作用,在日常的饮食中,吃一些葡萄糖跟麦芽糖等的食物,一般的豆制品跟薯类食物中都有。

  2、含钙食物

  抑郁症患者心情不好,那么食欲自然的也较差,所以在平时的生活上多吃一些含钙的食物,这样对增加食欲也有帮助,还可以促进肠胃消化跟吸收。

  3、含镁食物

  镁元素能够起到抑制神经应激性的作用,人体如果出现缺少镁的时候,那么心情就会出现郁郁寡欢的症状,显得整个人也很消极,所以多吃一些含镁的食物对治疗抑郁症也有一定效果。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抑郁症 如何 预防

上一篇:女士多吃水果能美容养颜 这6种水果越吃越美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