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冬季养生有诀窍 肠胃不好可以吃什么水果?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2-09 09:37:51
[摘要]水果富含各种维生素,是日常生活必不可少的食物,常吃水果可以补充维生素C,提高身体抵抗力,另外水果中含有果胶、粗纤维、碳水化合物等成分,有利于人体健康。水果可以促进胃肠蠕动,促进消化功能,但是胃肠不好的人群,吃水果可能会增加胃肠消化负担,所以一定要有选择性。

  水果富含各种维生素,是日常生活必不可少的食物,常吃水果可以补充维生素C,提高身体抵抗力,另外水果中含有果胶、粗纤维、碳水化合物等成分,有利于人体健康。水果可以促进胃肠蠕动,促进消化功能,但是胃肠不好的人群,吃水果可能会增加胃肠消化负担,所以一定要有选择性。

  那么肠胃不太好的人,应该吃什么水果比较好呢?

  第一,可以吃苹果,苹果能够调理脾胃,如果食欲不振或者最近消化不良,胃肠炎症发作等,是可以多吃一点苹果的,最好是把苹果煮熟或者是榨汁,吃苹果可以有效地降低胆固醇,还能防癌抗癌,促进胃肠道蠕动,有利于代谢废弃物的排放。

  第二,吃桂圆,桂圆其实也算是一味中药,可以用来治疗脾虚、失眠健忘以及晕眩等症状,桂圆具有温胃润肠的效果,胃肠不好的话可以吃点桂圆,还可以补血补气。

  第三,可以适当吃点甜葡萄。葡萄中含有黑加仑含,含有很多花青素,这些都是抗氧化剂,能够保护胃粘膜,促进胃肠功能恢复,并且还有延缓衰老的作用。

  第四,如果肠胃不好导致便秘的话,可以吃点香蕉,香蕉富含纤维素,可以促进胃肠蠕动,有利于排便。但是如果腹泻患者不适合吃香蕉这种水果。

  第五,可以吃木瓜,因为木瓜中有丰富的木瓜酵素,可以加速分解蛋白质,能够缓解消化不良和胃炎等不适症状,是调养肠胃的好食物。但是最好饭后吃,首选南方的番木瓜。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肠胃 不好 水果

上一篇:这5种吃晚餐的错误方式 会让你的身体越来越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