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千万不要小看这几种常见食物 养胃营养又健康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2-09 09:40:27
[摘要]在近些年很多人因为生活质量的改变而让自己在平时没有注意饮食,导致肠胃受到伤害,进而发生各种相关问题。而很多人在发生胃部疾病时都会想要采取一些措施去改善,却不知胃一般是靠七分养三分治,只有让自己在平时做好养护肠胃的措施才能让胃部恢复正常,其中饮食是非常重要的,在日常可以多吃一些养胃食物。

  在近些年很多人因为生活质量的改变而让自己在平时没有注意饮食,导致肠胃受到伤害,进而发生各种相关问题。而很多人在发生胃部疾病时都会想要采取一些措施去改善,却不知胃一般是靠七分养三分治,只有让自己在平时做好养护肠胃的措施才能让胃部恢复正常,其中饮食是非常重要的,在日常可以多吃一些养胃食物。

  生活中有哪些常见的养胃食物?

  一、小米

  小米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食物,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在平时也会适当熬煮小米,小米的营养价值比较高,而且比较全面,经常吃小米能够帮助缓解脾胃虚弱消化不良的症状,而且小米它还含有补肾气的作用,多吃一些小米对于一些肾气比较差的人来讲有很好的效果。

  二、山药

  山药是一种淀粉颗粒比较小食物,它的质地比较细腻,所含的粗纤维含量也比较小,经常吃山药不仅不会对肠胃造成刺激,而且由于它里面所含的淀粉含量高,对一些消化系统有问题的人来讲有很大的好处,能在进入肠胃后被快速消化加速肠胃的胃排空。降低食物消化不了所带来的不适。

  三、白萝卜

  白萝卜是一种很常见的蔬菜,在平时将白萝卜烹饪后的口感非常美味,而白萝卜还能促进肠胃蠕动,增强食欲,在中医上也有吃吃白萝卜能消食的理论,所以胃不好或者是消化功能比较差的人可以适当吃一些白萝卜。

  四、板栗

  板栗的营养价值比较高,而且它还有存在着一定的药用价值,有中医认为板栗具有补肾强精,活血止血等功能。另外板栗还有生吃和熟吃两种方式,生吃能够补肾,熟吃能够健脾,在日常生活中有一些人因为脾胃比较虚弱导致肠胃功能下降,所以适当吃一些板栗能有效提高。

  五、猴头菇

  猴头菇也是一种能够帮助养胃的食物。他有健脾养胃的作用对于一些消化功能比较差的或者是存在十二指肠溃疡的人来讲,适当吃一些能很好的缓解。

  温馨提示,在生活中比较常见的这几种食物都是很好的养胃助手,所以在自己肠胃有不适或者发生问题的时候,在治疗期间可以让自己多吃这些食物,起到辅助治疗的效果,而且在平时没事的时候也能多吃,让肠胃更加健康,不容易发生疾病。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食物 养胃 营养

上一篇:这5种吃晚餐的错误方式 会让你的身体越来越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