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做好这六点 让宝宝养成按时睡觉的良好习惯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2-16 09:41:06
[摘要]一般来说,10个月的宝宝精力总是十分充沛,每天爬来爬去也不觉得累。因此一到宝宝该睡觉的时间,总是会让很多妈妈感到头疼。宝宝总是不肯怪怪睡觉怎么办?如何让宝宝养成良好的入睡习惯呢?

  一般来说,10个月的宝宝精力总是十分充沛,每天爬来爬去也不觉得累。因此一到宝宝该睡觉的时间,总是会让很多妈妈感到头疼。宝宝总是不肯怪怪睡觉怎么办?如何让宝宝养成良好的入睡习惯呢?

  宝宝不上床睡觉,妈妈要分析原因:是白天活动不够,还是宝宝入睡前玩得太兴奋了。若是这两种原因,妈妈可以告诉宝宝,再玩10分钟就要上床睡觉,时间到了,宝宝是能够感知父母意思的。那么想宝宝养成睡觉的好习惯,妈妈需要怎么做呢?

  让宝宝养成良好的睡觉习惯

  1、妈妈为了让宝宝晚上睡个好觉,妈妈可以合理地安排宝宝白天的活动,可以增加宝宝在户外活动时间,让宝宝在白天消耗过剩的精力,然后宝宝到夜间就没有精力闹了,这样宝宝就会入睡快,睡得也安稳,深度睡眠一些。

  2、 妈妈为了让宝宝养成合理睡眠安排,妈妈可以适当减少宝宝白天的睡眠时间,避免让宝宝在白天睡太多懒觉,尤其是一些宝宝白天睡得太多,晚上就难以入睡。所以要减少宝宝白天睡觉的频数和时长,可以由原来的白天睡觉次数3到4次减少到2到3次,这样有利于合理安排宝宝睡眠时间。

  3、 为了让宝宝养成按时睡觉的好习惯,妈妈还可以让宝宝每天在上床睡觉前30分钟,不要和宝宝玩能使他兴奋的游戏,否则宝宝的大脑过于兴奋,就不愿意入睡。

  4、妈妈要注意给宝宝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每天晚上按时入睡,每天早上,即便是周六周日妈妈也要按照正常的作息时间,这样有利宝宝养成良好作息的好习惯。

  5、在宝宝准备入睡时候,妈妈不要吓唬宝宝或晚上让宝宝看内容恐怖的动画片,以免影响宝宝的睡眠。

  6、 宝宝白天活动太多,还有外界环境的刺激太多,在晚上入睡后睡不安稳就会做梦。如宝宝刚刚入睡就醒,这时妈妈最好不要离开宝宝床边,妈妈可以看着宝宝入睡,或用手轻拍宝宝的小屁股让其入睡。但妈妈千万不要抱起宝宝哄,一旦给宝宝养成抱着哄睡的习惯,妈妈以后就辛苦了。

  温馨提示:充足的睡眠对宝宝的身体发育至关重要,若宝宝的睡眠不足,就会减缓宝宝的身体发育;若让宝宝的睡眠过长,会导致宝宝白天活动时间减少甚至过少,那是可能会影响宝宝的智力发展的。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宝宝 睡觉 习惯

上一篇:长期喝茶和不喝茶的人体质上有什么差别?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