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孩子多吃水果有好处 但这3个注意事项要了解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1-02 09:42:51
[摘要]很多人都知道在日常多吃点水果对身体有极大的好处,尤其是对于儿童来说,水果中所含的纤维素以及维生素能帮助提高身体免疫力,帮助补充水分。所以在日常有很多父母会让孩子多吃水果,虽然说孩子多吃水果对身体有好处,但在吃水果的时候,也有一些注意事项是需要父母知道的。

  很多人都知道在日常多吃点水果对身体有极大的好处,尤其是对于儿童来说,水果中所含的纤维素以及维生素能帮助提高身体免疫力,帮助补充水分。所以在日常有很多父母会让孩子多吃水果,虽然说孩子多吃水果对身体有好处,但在吃水果的时候,也有一些注意事项是需要父母知道的。

  孩子吃水果有哪些注意事项?

  一、要适量

  有很多父母认为孩子多吃水果对身体好,所以在孩子吃水果方面并没有特别控制,有时候会准备一大堆水果给孩子食用。但虽说水果的营养价值高,也是不能当饭吃的,特别是在一周岁内的宝宝,他们虽然已经适当添加辅食,但每天吃水果的量不能超过100克。由于孩子的胃比较小,如果摄取过多水果会让胃部不适而诱发肠胃疾病,因此要控制孩子吃水果的量。而且有很多水果中的糖分比较高,如果过多摄取很容易导致孩子的内环境紊乱。

  二、要根据情况

  在给孩子吃水果时父母也要了解孩子的身体情况,因为不同的水果有着不同的作用,当孩子有拉稀的现象时,一些带有籽的水果要尽量避免,如草莓、火龙果,里面所含的籽不容易被肠道吸收消化,很容易刺激肠胃蠕动,导致拉稀的症状加重。如果孩子的消化能力比较差,就要注意水果要少吃。过敏体质的宝宝要避免一些容易导致过敏的水果,如柿子、猕猴桃、芒果等热带水果要避免。

  三、水果时间要注意

  大多数孩子在吃水果的时候父母都没有挑选时间,孩子想吃就会让吃,并且让吃个痛快。但要知道的是水果这种东西只能当做小零食、小点心,尽量在两餐之间食用,如果在餐前让孩子吃水果很容易让孩子饱腹,在吃饭时不会认真吃饭。如果在饭后吃水果很容易让胃液被稀释,就会使消化功能降低并且导致水果在肠胃中停留的时间过长,会影响孩子的消化能力。另外要注意,在睡觉前尽量别让孩子吃水果,在睡觉前吃水果会让孩子的肠胃负担加重,影响孩子的睡眠。

  温馨提示,孩子在日常虽然多吃一些水果对身体好,能补充足够的维生素提高免疫力,但是父母一定要清楚知道,在给孩子吃水果的时候有一些注意事项要警惕,才能避免孩子吃完水果后发生伤害。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孩子 多吃 水果

上一篇:晚餐不合理易诱发疾病?怎么吃晚餐才健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