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宝宝嘴唇发白是怎么回事?看看是不是这5种原因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1-03 09:41:16
[摘要]通过嘴唇颜色以及质地可看出身体异常,但在照料孩子时却发现嘴唇发白,这让家长很是担忧,其实引起嘴唇发白的因素有很多比如贫血或者吃奶。

  通过嘴唇颜色以及质地可看出身体异常,但在照料孩子时却发现嘴唇发白,这让家长很是担忧,其实引起嘴唇发白的因素有很多比如贫血或者吃奶。

  引起宝宝嘴唇发白的因素有哪些?

  1、和吃奶有关

  婴幼儿皮肤非常娇嫩,吃奶时嘴唇皮肤一直被乳汁所浸泡,从而引起嘴唇皮发白。一般吃完奶一个小时之后此症状就会消失。只要孩子睡眠、吃奶及大小便正常不需太担心。

  2、贫血

  当贫血时嘴唇发白而且嘴唇和指甲都发白。应该及时去医院做微量元素检查,看看是不是患有缺铁性贫血。按照医生嘱咐合理的口服铁剂,不能擅自用药,也不能盲目的选择婴幼儿保健品。期间调整好饮食,可多吃富含铁元素的食物,比如动物肝脏、动物血液或者瘦肉类等,含有的铁利用率和吸收率高。

  3、嘴唇脱皮

  婴幼儿出生时会出现嘴唇脱皮,这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家长可以多观察,看看嘴唇发白是不是脱皮所引起的。一般嘴唇脱皮完成后就不会出现发白的情况了,不需要太担心,只要照料好宝宝就行。

  4、母乳饮食太咸

  若母乳喂养时母亲吃的太咸也会引起宝宝嘴唇发白。期间要采取清淡饮食,均衡摄入营养,尽量不要吃腌制食物,吃盐量控制在6克左右。期间多喝水,多吃绿叶蔬菜和水果。

  5、患有疾病

  当急性疾病发作时会引起嘴唇发白,比如脱水、休克或发高烧。上嘴唇苍白发青,同时伴有肠绞痛、胀气以及大肠虚寒应该及时去医院做全面检查,诊断出疾病后针对性治疗。

  温馨提示

  母乳喂养期间要调整好饮食,不能吃重口味食物,均衡摄入营养。平时多吃含铁丰富食物如胡萝卜芹菜菠菜、动物血液或者蛋黄等。合理的补充维生素c食物能促进胃肠道对铁吸收,达到补血功效,如青椒鲜枣猕猴桃等。若是吃奶粉的话应该选择含锌铁钙等矿物质以及微量元素丰富的奶粉,均衡吸收营养元素,避免因为营养不良而导致贫血。适当的晒晒太阳来增强抵抗力。若是嘴唇发白持续一个星期仍然没有缓解,应该及时去医院做检查,以免延误病情。期间避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宝宝 嘴唇 发白

上一篇:生活科普:冰箱里的冻肉多长时间就不能吃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