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春天吃鱼好处多 推荐这4种鱼营养价值高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2-14 11:53:25
[摘要]春天是鱼临近产卵期,身体中有很多营养,所以说春天是吃鱼的好时机,鱼身体肥硕且坚实,含有大量的氨基酸且营养均衡,可以来了解一下春天吃鱼的好处。

  春天是鱼临近产卵期,身体中有很多营养,所以说春天是吃鱼的好时机,鱼身体肥硕且坚实,含有大量的氨基酸且营养均衡,可以来了解一下春天吃鱼的好处。

  春天吃鱼有哪些好处?

  1、可保护视力,提高智力

  春天多吃鱼能预防视网膜黄斑退化所引起的视力减退,适合长时间面对电脑的人。另外也能提高智力,因为大脑大部分物质是由不饱和脂肪酸所构成的,鱼肉中含有的不饱和脂肪酸能加快新陈代谢速度,让孩子变得更聪明。除此之外也能预防动脉硬化,降低患上中风几率,促进血液循环,抑制血小板凝集。

  2、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

  鱼肉中含有人体所需要的营养元素,尤其是蛋白质可促进血液循环,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另外鱼肉中含有人体所需要的氨基酸,可维持体力正常。

  3、能保护心血管健康

  鱼肉中含有的脂肪量少吃鱼肉不仅能满足对肉食的需求,同时也能保护心血管,降低患上心血管疾病几率。另外鱼肉中含有的蛋白质和不饱和脂肪酸可降低血液粘稠度,预防中风和心肌梗塞,尤其是不饱和脂肪酸能降低甘油三酯水平。

  春天吃哪些鱼好?

  1、桂鱼、甲鱼

  春天桂鱼肉质丰满且骨刺少,可通过蒸煮烧烤等方式来烹调。在春天甲鱼肉味道很好,含有大量蛋白质、矿物质和维生素A,属于滋补佳品。但是对于肠胃炎、胆囊炎以及胃溃疡等消化系统疾病人群尽量少吃,甲鱼中含有大量脂肪和高蛋白质,不容易被消化和吸收,不能一次性吃太多。

  2、带鱼

  春天带鱼营养价值高,含有大量镁和不饱和脂肪酸,可保护心脏。带鱼的脂肪含量比鱼类高很多,能降低胆固醇,增强皮肤表面细胞活力,同时也能养肝补血和润泽皮肤。因为带鱼有很重的腥气味,所以可通过红烧或糖醋的方式来烹调。

  3、鲈鱼

  鲈鱼中含有大量蛋白质维生素、脂肪和矿物质,营养丰富且容易被消化,可达到补肝肾、健脾胃以及止咳化痰功效。可通过清蒸或红烧的方式烹调。但鲈鱼是发性食物,皮肤病尽量少吃。

  温馨提示

  春天吃鱼有一定的好处,但过敏体质人尽量少吃,以免诱发一系列过敏症状,比如湿疹、皮疹,严重的话导致过敏性哮喘。另外创伤性急性期以及痛风也要少吃。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春天 吃鱼 好处

上一篇:春季吃哪些水果好?多吃这6种水果有好处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