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春季喝汤养身又养人 快掌握这几个煲汤小技巧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2-17 09:49:26
[摘要]春天到了,一切万物复苏,春暖花开,正是养生的好季节。而养生最离不开汤类的滋补,对上一小盅养生汤,喝下去既能滋补,还能享受美味,何乐而不为。

  春天到了,一切万物复苏,春暖花开,正是养生的好季节。而养生最离不开汤类的滋补,对上一小盅养生汤,喝下去既能滋补,还能享受美味,何乐而不为。虽说煲汤很简单,但是还是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煲汤的小窍门,让汤更鲜更营养。

  煲汤有哪些小窍门呢?

  1、原材料要新鲜

  如果想要煲一锅好汤,最为重要的就是其原材料,如果原材料质量不过关不够新鲜,那么煲出来的汤滋味上也会有所欠缺。蔬菜最好选择当天摘取的新鲜蔬菜,每天早上去早市就能买到很多。肉类如果想要新鲜,最好能够选择当天屠宰的,鱼类和海鲜类,要选择死后5个小时以内的。这样原材料最为新鲜,煲出来的汤也更加的鲜美,营养也不会流失。

  2、用具要合适

  煲汤和炖汤其实是不一样的,煲汤煲的是一份鲜美和营养,而炖汤则是为了饱腹。所以煲汤是不能够选择大锅的,炒菜锅和炖锅都不行。煲汤尽可能的要选择瓦罐或者砂锅,这样煲出来的汤才能够保证其最大的滋味,在最后收支的时候,也更能够浓缩精华。陈年瓦罐是最合适的煲汤工具,这也是为什么那些老店煲汤都很有味道的原因。

  3、时间要充足

  煲汤和做菜不一样,做菜讲究快,煲汤讲究慢,一定要小火慢慢地煨着,把食品里的蛋白质等营养物质溶解出来,进入到汤里面。所以如果想要煲汤,一定要保证有充足的时间,至少要留出3~4个小时,火急火燎时间赶是煲不出汤的。

  4、不要放太多水

  很多人认为只有把水放得多才能够扛住小火慢煨的这几个小时,煲汤有自己的一套配水方案,用水量一般是原材料重量的三倍。并且在煲汤的时候尽量选择冷水煲汤,不要用热水。用大火把冷水烧沸,然后再用小火慢慢的煨,这才是煲汤的正确的姿势。

  5、煲汤的内容也要吃

  很多人认为煲汤只需要喝汤,而留下的食物的内容是没有必要吃的,其实像一些富含蛋白质的,例如鱼鸡等食物在煮了一段时间之后,汤虽然看起来非常的浓,但是蛋白质还是大部分会存在于食物当中。所以煲汤的时候也应该把食物吃下肚子里,这样才能避免营养的流失。

  煲汤是一件细致活,讲究细火慢炖,养生滋补是不分季节的,但是每个季节都有属于各个季节的汤品种类,春季煲汤正当时,多做一些适合春季喝的汤品吧。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春季 喝汤 养身

上一篇:春天吃鱼好处多 推荐这4种鱼营养价值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