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喝蜂蜜水要掌握时机 这6个时间饮用好处翻倍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4-29 09:25:12
[摘要]蜂蜜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属于天然的碱性食物。蜂蜜中含有的糖分能快速被身体吸收和利用,而且也含有大量B族维生素、矿物质和无机盐,能达到美容养颜效果,而且能促进食物消化,调节酸碱平衡,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尤其是这6个时候喝蜂蜜水时效果能翻倍。

  蜂蜜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属于天然的碱性食物。蜂蜜中含有的糖分能快速被身体吸收和利用,而且也含有大量B族维生素、矿物质和无机盐,能达到美容养颜效果,而且能促进食物消化,调节酸碱平衡,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尤其是这6个时候喝蜂蜜水时效果能翻倍。

  什么时候喝蜂蜜水最好?

  1、喝酒时

  蜂蜜中含有一种果糖,是任何蔬菜和水果不可比拟的,能促进酒精分解和吸收,减轻饮酒后疼痛感,让人们快速醒酒。喝酒前半个小时可以把少量蜂蜜冲水饮用,也可以吃几块涂蜂蜜的面包。

  2、消化不良时

  蜂蜜能促进胃酸正常分泌,加强胃肠道蠕动,帮助软化大便,缩短排便时间。每天早晨和晚上空腹喝少量蜂蜜水,能促进食物消化,减轻腹胀。

  3、疲劳时

  蜂蜜属于天然食物,能为大脑神经元提供所需要的能量。蜂蜜中含有大量的葡萄糖和果糖,能快速被身体吸收和利用,改善血液循环,缓解疲劳感,适合熬夜后的人群。

  4、感冒时

  蜂蜜具有消炎润肺、止咳和祛痰效果,特别是枇杷蜜的止咳效果更好。可以把一个梨洗干净切成薄片,拌着蜂蜜吃,每天吃2~3次,能减轻咳嗽症状。

  5、失眠时

  蜂蜜中含有大量葡萄糖、矿物质以及维生素,能调节神经系统功能,缓解紧张的神经,让人们快速进入睡眠状态,而且对身体没有任何毒副作用,每天晚上睡觉前30分钟可以把一小勺蜂蜜放在杯中冲饮。

  6、血压高时

  蜂蜜能为心肌提供所需要的营养,改善心肌代谢功能。此外也能保证血管血液循环流通,帮助降低血压。

  温馨提示

  蜂蜜虽好,但也属于游离糖的一种,对于糖尿病、肥胖或高血脂者来说尽量不要喝,以免加重病情,正常人每天摄入不超过25g。此外,未满一岁的婴幼儿不能吃蜂蜜,因为蜂蜜中容易受到肉毒杆菌污染,婴幼儿的抵抗力弱,摄入蜂蜜后容易导致中毒。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蜂蜜水 饮用 时间

上一篇:哪些人不适合吃巧克力 巧克力怎么挑选最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