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生活快讯 > 正文

西安人这个“五一”有点忒!点餐到公园、支付宝预约景区大受欢迎

生活快讯 华商网 2020-05-06 16:31:50
[摘要]刚刚过去的假期是12年来最长的五一假期。西安与全国多数城市一样,“夜间模式”被唤醒,夜宵夜市恢复热闹。5月1日-3日,夜间活跃度增长最快的是餐饮、景区、共享单车和酒店。

微信截图_20200506163521.png

西安“夜间模式”被唤醒,城市烟火气回来了

  刚刚过去的假期是12年来最长的五一假期。西安与全国多数城市一样,“夜间模式”被唤醒,夜宵夜市恢复热闹。5月1日-3日,夜间活跃度增长最快的是餐饮、景区、共享单车和酒店。

  戴上口罩、出示健康码、手机约门票、外卖点餐到公园……这个“五一”小长假,数字技术让西安的经济更快回到快车道,市民们游玩防疫两不误。周边游、省内游成为许多人的出行选择,也带火了“野餐玩法”,假期前三天西安送到公园的外卖订单是4月同期的2.7倍。

微信截图_20200506163529.png

  “五一”假期,周边游让公园成为热门取餐地址(图/留忆美学创造工作室)

  【高温之下火锅消费热情不减 周边游让公园成为热门取餐地址】

  五一期间,西安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一脚迈入了夏天,市民的餐饮消费呈现“冰火两重天”。饿了么数据显示,西安火锅订单占比超越全国平均值,火锅偏好位列全国第三。与此同时,西安盒马线下客流增长超过30%,雪糕冰淇淋等冰品涨幅十分明显高达178%,水果类涨幅也接近100%。

  饿了么数据还显示,西安火锅、烧烤、小龙虾、奶茶订单分别是4月同期的3倍、3.4倍、2.3倍、2.7倍,由此不难看出,烟火气逐渐蔓延在日渐热闹的古城。与往年有显著不同的是,提前在线上预定好食材,按时送达出游的市区景点,成为今年五一小长假市民选择的新模式。

  五一期间,许多人晒出了野餐的照片。全国城市周边景点外卖消费频次同比增长78%。五一前三天西安送到公园的外卖订单是4月同期的2.7倍,曲江池遗址公园、寒窑遗址公园和唐城墙遗址公园均成为外卖点餐的热门收货地址。

微信截图_20200506163619.png

五一假期,西安兵马俑热度不减,许多消费者选择预约出游

  【景区预约游览模式大受欢迎 银发族加入数字消费大军】

  五一期间,全国许多城市,尤其是景区,依然会查看健康码,保障市民安全出行与游玩。据支付宝统计,五一期间全国超50%城市,支付宝健康码使用率超过清明假期,体现出了更强的出行意愿。

  飞猪数据显示,五一假期,西安成为国内目的地城市TOP10,,西安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兵马俑)位列省内热门景区第1,全国景区支付频次第7,华清宫、牛背梁、少华山等景区也收获了许多游客的青睐,更多消费者选择通过支付宝提供的数字景区服务预约参观

  有意思的是,健康码的普及让更多00后和银发族也加入数字消费大军。00后和60岁以上的银发族,移动支付笔数的同比增长,要比平均水平高出20%。这些用户原来使用移动支付工具都不如80、90后频繁,但是使用了健康码之后,他们也更习惯使用移动支付、手机预约等新功能,激发消费活力。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字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盘和林表示,虽然一季度GDP出现下跌,但是从五一的消费看,中国的经济活力依然旺盛,健康码、消费券等数字工具的运用,更是加速了消费活力的释放,让经济重回快车道,而且,随着数字红利的释放,东西部地区之间、人群之间的数字消费差距也在进一步缩小。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西安人 五一 点餐

上一篇:与城共鉴 龙湖春江天玺样板间臻美盛启 下一篇:陕西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监管 为学子筑牢食品安全屏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