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导致减肥失败的7大原因 快看看你中了几个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5-18 09:07:18
[摘要]成功减肥是很多人的梦想,但是有些人什么方法都试了,还是没有任何效果。减肥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改掉错误的习惯,选择合适的饮食和运动,一定会看到效果的。

  成功减肥是很多人的梦想,但是有些人什么方法都试了,还是没有任何效果。减肥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改掉错误的习惯,选择合适的饮食和运动,一定会看到效果的。

  有哪些错误会导致减肥失败?

  1、太在意每天的体重

  体重秤上的数字只是减肥要关注的一个方面。由于饮食,运动和荷尔蒙变化等因素,体重在一天中可能会有波动,因此不要太在意这个数字。刚开始运动的时候,即使体重没有变化也不要太放在心上。

  2、吃的太少

  很多人吃的东西太少,无法维持身体机能,这会影响新陈代谢和减肥。有些人尽管在运动上付出了很大的努力,但却收效甚微,这是因为每个人都有最低卡路里水平,一旦降至最低卡路里水平,身体就会停止燃烧脂肪以节省能量。身体需要一定水平的碳水化合物才能燃烧脂肪,让体重减轻。碳水化合物摄入太少也会严重影响脑功能,食欲控制和动机水平。

  3、营养缺乏

  很多人一方面营养过剩,但是某些营养素也非常缺乏,比如硒,锌,镁,铬,维生素D和维生素A等营养物质,对于减肥至关重要。一旦缺乏一种关键营养素,减轻体重就会变得很难。

  4、喝水太少

  没有足够的水,脂肪燃烧将会变得非常困难,也会影响身体机能。水还具有控制食欲的好处,水,饮食和运动对减肥一样重要,不管是运动前和运动后都要喝足够的水。

  5、有氧运动时间短

  有氧运动期间身体需要消耗大量能量,也会燃烧大量脂肪。许多人的有氧运动时间太短,合格的有氧运动需要半个小时,以训练身体消耗存储的脂肪。

  6、代谢问题

  代谢问题是很常见的,也是减肥不佳的最大原因。甲状腺问题,胰岛素抵抗,血糖控制问题,激素失衡,消化系统疾病,肝脏中毒都会使人难以减肥。

  7、过度运动

  过度运动与运动不足一样不利于减肥。过度运动是根本不可持续的,还会增加压力水平并削弱调节压力的激素的产生。压力无法控制会导致暴饮暴食,从而使减肥变得困难。

  有些人尽管长期坚持节食和运动,但并没有看到任何效果,这很可能是由于一些常见的减肥错误导致的。改掉这些毛病,从而达到减肥的目标。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减肥 失败 原因

上一篇:为什么要去健身房健身?这6大好处能征服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