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吃辣椒到底是好是坏?可以长期吃辣椒吗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5-23 10:50:08
[摘要]对于很多人来说,辣椒是每餐必备,无辣不欢,尤其是湖南、贵州、四川等地方的人们。确实在烹饪时加入辣椒可以提高菜肴的口感,刺激食欲。但有人又认为吃辣椒容易上火,会导致胃病等疾病,有人就认为吃辣椒对身体有好处。那到底辣椒是好是坏?可以长期食用吗?一起来了解一下。

  对于很多人来说,辣椒是每餐必备,无辣不欢,尤其是湖南、贵州、四川等地方的人们。确实在烹饪时加入辣椒可以提高菜肴的口感,刺激食欲。但有人又认为吃辣椒容易上火,会导致胃病等疾病,有人就认为吃辣椒对身体有好处。那到底辣椒是好是坏?可以长期食用吗?一起来了解一下。

  吃辣椒是好是坏?

  确实辣椒属于热性食物,身体食用后容易上火,所以有些人在吃辣椒后第2天会长痘,但这仅限于热性体质的人。其实辣椒还可以帮助促进血液循环,从它的营养价值上来讲,辣椒是属于营养比较高的蔬菜,它的热量、脂肪和低含糖量也很低,而且其中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帮助改善便秘,对糖尿病人也有好处,因此吃辣椒对身体是有好处,不过它也有禁忌人群。

  除了热性体质的人,还有哪些人不宜吃辣椒?

  一、甲亢患者

  甲亢患者经常会处于高度兴奋状态,如果经常吃辣椒等刺激性食物,会有心跳过快,血流加速导致症状加重的现象。

  二、肾炎患者

  辣椒属于辛辣刺激食物,它需要通过肾脏排泄,而这些辛辣刺激成分对肾脏细胞会有不同程度的刺激,导致肾脏功能被影响,而患有肾炎的患者会因为肾脏细胞被刺激而导致炎症加重。

  长期吃辣椒会带来哪些影响?

  一、预防感冒

  辣椒中含有辣椒素,这是一种活性物质,可以稀释鼻黏液,帮助打通鼻塞等症状,让感冒的人呼吸更加顺畅。另外辣椒中含有大量的维c,可以提高抵抗力,降低感冒发生几率。

  二、帮助身体排毒

  辣椒中的辣椒素能促进血液循环,而且它带有刺激性,能让血液在流通的同时让毒素被排出体外。

  三、帮助止痛

  辣椒素能刺激神经细胞来阻止传递疼痛的信号,在身体有关节痛,肩膀痛时可以起到缓解作用。

  温馨提示,身体在健康没有异常的情况下可以适当吃辣椒,对身体有好处,但不管是什么食物都不能长时间过量食用,易出现营养不良,在搭配食物时做到多样化,能让身体吸收各种营养,维持健康,也能稳固免疫系统功能,避免免疫力下降引发疾病。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吃辣椒 好坏 长期

上一篇:注重生活小细节也能减肥?这6个方法减肥瘦身省钱又有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