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注重生活小细节也能减肥?这6个方法减肥瘦身省钱又有效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5-22 08:34:00
[摘要]减肥瘦身是女性一生所追求的,其实减肥并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困难。只要注重于生活中的小细节,就能轻轻松松减肥,而且不会浪费金钱。

  减肥瘦身是女性一生所追求的,其实减肥并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困难。只要注重于生活中的小细节,就能轻轻松松减肥,而且不会浪费金钱。

  注重生活哪些小细节能减肥瘦身?

  1、爬楼梯代替坐电梯

  爬楼梯属于很好的有氧运动,能让全身得到锻炼,特别是大腿部位。爬楼梯能让全身发热,加快新陈代谢速度,帮助消耗体内多余的热量和脂肪。每天坚持爬楼梯30分钟能加快全身血液循环,帮助脂肪代谢。

  2、走路上班代替开车或坐公交

  只要公司离着家很近,不妨走着上班。走路是最好的锻炼方法之一,并不会受到任何场地和时间限制,随时随地都可以走。可以根据自己情况来掌握好走路速度,走路时必须抬头挺胸收腹,让手臂跟随着身体自然摆动。

  3、每周做3~4次瑜伽

  瑜伽是身心合一的减肥运动方法,虽然练习瑜伽不能短时间内降低体重,但能让肌肉变得更加紧致。脂肪在练习过程中可锻炼成高密度的肌肉,脂肪转化成肌肉,视觉上看起来显瘦而且能帮助塑造体型。

  4、每周骑行3~4次

  每周可以约着朋友骑行3~4次,能让全身得到锻炼,每次骑行不能少于30分钟。骑行属于高强度的活动,坚持骑行能消耗体内更多脂肪,提高免疫力。但必须掌握骑行的动作要领和正确的骑行姿势。

  5、每天早晨做20分钟的体操

  每天早晨选择空气清新的环境,做20分钟体操且配合腹式呼吸,能让全身肌肉得到锻炼,并不会加重身体负担。做体操能增加关节活动度,加强身体柔韧性,达到减肥瘦身目的,让曲线变得更加优美。

  6、经常做家务

  做家务是行之有效的减肥方法,吃完饭后不能立马坐下,不妨洗衣服、拖地或刷碗等,避免脂肪在体内堆积,同时促进食物消化。

  温馨提示

  合理安排一日三餐,每顿饭只吃7~8分饱即可,吃饭时须细嚼慢咽,不可狼吞虎咽,控制每天热量摄入,避免吃高热量和高脂肪食物。平时多吃竹笋或谷类等,属于低脂肪高纤维的食物,能给人们一定的饱腹感,减少对主食摄入。运动时和腹式呼吸相结合,能充分运动到腹腔内肌肉组织,达到很好的减肥效果。另外每天坚持游泳30分钟,利用水的压力、阻力和浮力能对全身按摩,游泳也能消耗比较大的体力,不断的消耗热量,帮助燃烧脂肪,让身体变得更加苗条匀称。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生活 小细节 减肥瘦身

上一篇:夏天到了要注意防晒 但不要陷入这7大防晒误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