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这5种不靠谱的护肤方法 千万不要尝试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5-24 10:17:15
[摘要]现代女性越来越注重自己的外观,也会采取各种护肤方式来保护皮肤,维持稳定。但目前网上流传的各种护肤常识让人眼花缭乱,容易让人陷入误区。而错误的护肤方法可能给皮肤带来无法修复的伤害,因此女性要学会辨别和避免陷入那些不靠谱的护肤方法。

  现代女性越来越注重自己的外观,也会采取各种护肤方式来保护皮肤,维持稳定。但目前网上流传的各种护肤常识让人眼花缭乱,容易让人陷入误区。而错误的护肤方法可能给皮肤带来无法修复的伤害,因此女性要学会辨别和避免陷入那些不靠谱的护肤方法。

  哪些护肤常识是不靠谱的?

  一、皮肤需要经常去角质以及做深层清洁

  目前环境污染大,空气中的脏东西比较多,容易堵塞毛孔引发问题,所以有宣传需要定期去角质,做深层清洁才能保持皮肤干净。却不知过度清洁去角质会让皮肤屏障被破坏,形成敏感肌,导致各种皮肤问题。只有在发现皮肤有肤色不匀、粗糙不平并且使用护肤品难以吸收时,才需要去角质或者做深层清洁,但要注意不能过于频繁。

  二、拍打脸不可以让护肤品更加吸收

  一直以来网上流传使用护肤品,想要让皮肤吸收用手拍打的方法更好,但其实使劲拍的并没有促进吸收的作用,在用手拍打的过程中爽肤水会变细腻,挥发的比较快,所以会让人有吸收快的错觉,而经常拍打脸部易让皮肤变松弛。

  三、面膜要连续敷才能有效果

  在敷完面膜后皮肤会有水嫩光滑的状态,会让皮肤迅速喝满水,但如果连续敷面膜不仅没有好处,会让皮肤变得敏感,甚至有些会因为过度补水让角质层受损导致皮炎。

  四、用冷热水交替洗脸能收缩毛孔

  冷热水交替洗脸会让水温对皮肤造成刺激,时间一长容易导致敏感,特别是脸敏感的人,冷热水交替会让皮肤受到刺激,并没有收缩毛孔的作用。

  五、用淘米水洗脸能美白

  宣传用淘米水长时间洗脸可以达到美白的效果,但其实普通的淘米水并没有美白作用,而且在淘米的过程中灰尘以及脏东西会附着沉淀在水中,使用它洗脸有可能会导致毛孔堵塞。

  温馨提示,正确的护肤知识能让皮肤越来越好,在采取护肤措施时一定要了解清楚,不要盲目相信网上流传的护肤方法,要有正确辨别的能力。另外在使用护肤品时要选择正规专业的大牌,避免三无产品,才能保证皮肤在护肤品的养护下健康生长。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5种 不靠谱 护肤

上一篇:减肥期间总是想放弃?教你4招调整好心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