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夏季一化妆就出油?5个小技巧解决你的烦恼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5-27 09:09:33
[摘要]炎热夏季到来,最让女性尴尬的是一化妆就会出油,化妆半小时,花妆30分钟,这简直是无可奈何。其实是你没有掌握正确的化妆方法,只要注意一下几点就完全不用担心花妆问题。

  炎热夏季到来,最让女性尴尬的是一化妆就会出油,化妆半小时,花妆30分钟,这简直是无可奈何。其实是你没有掌握正确的化妆方法,只要注意一下几点就完全不用担心花妆问题。

  夏季一化妆就出油怎么办?

  1、化妆前做好皮肤保湿控油工作

  湿润的皮肤是不花妆的前提,若想要拥有精致妆容,底妆至关重要,特别是油性皮肤的人,每次化妆前必须仔细洗脸且做好保湿工作。现在市面上有很多具有控油功效的洗面奶,夏季优先选择洗完后清爽不油腻的,不能选择洗完脸后仍然有黏黏糊糊感觉的。另外洗完脸后及时喷具有收缩毛孔功效的清爽细腻喷雾,这样能最大程度保证控油乳液被肌肤充分吸收。特别是注重于自己的T字区。

  2、选择控油的粉底

  市面上的粉底液多种多样,有不同的功能和质地。夏季化妆时,油性肌肤尽量选择具有控油功效的粉底,针对于细致皮肤部位仔细按压。尽量选择干湿两用的粉底液,湿粉底能让肌肤和底妆更贴合,干粉或散粉定妆时能吸走脸上多余油脂,让脸部看起来清爽,也不油腻,控油效果极佳。因此爱美女性出门时尽量随身携带干粉饼或散粉,及时补妆。

  3、尽量用刷子上妆

  夏季化妆时尽量用刷子,刷子化妆并不会沾手,也不会把手指温度和油脂带到脸上。刷子上妆比用手更加节省化妆品,还有一个优势是刷子上妆效果更加贴合。只要用刷子得心应手,完全不用担心妆容问题。

  4、遮瑕不能太厚

  遮瑕膏能遮住脸上痘印、雀斑和黑眼圈,让妆容变得更加精致完美,但夏季遮瑕膏不能涂抹的太厚,以免使得脸上黏黏的,这样会导致妆容更厚重而没有活力。另外太厚重的遮瑕也会堵住毛孔,妆容不透气,易出汗。尤其是油性肌肤的人,避免用油性太强的遮瑕产品。瑕疵并不是很明显,可以用粉底多盖几次。

  5、及时定妆

  夏季不管怎么小心翼翼,难免会有花妆的情况,及时定妆就能解决花妆尴尬。因此女性出门时尽量随身携带粉饼或散粉、保湿喷雾纸巾和其他化妆品。当发现花妆时先用纸巾把脸上的油和汗吸走,再把保湿喷雾均匀喷洒在脸上,用纸巾轻轻按压。然后再用散粉定妆即可。

  温馨提示

  睡觉前不管有多么繁忙,必须仔细卸妆,以免使得化妆品中重金属在脸上残留。夏季多吃蔬菜和水果,如黄瓜或西瓜等能为皮肤补充水分,起到控油功效,少吃太油腻的食物,学会放松身心。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夏季 化妆 出油

上一篇:女性做美甲很时尚?经常美甲小心4大疾病等着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