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总是头晕怎么回事?背后隐藏着这7个问题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5-31 09:30:54
[摘要]头晕是常见的脑部功能性障碍,很多人都遭遇过头晕,患者感觉到外周环境或自身在旋转或移动,偶尔出现一两次不必太担心,若频繁出现,有可能是疾病到来。

  头晕是常见的脑部功能性障碍,很多人都遭遇过头晕,患者感觉到外周环境或自身在旋转或移动,偶尔出现一两次不必太担心,若频繁出现,有可能是疾病到来。

  总是头晕是怎么回事?

  1、和心脏有关

  当心脏得不到充足血液供应时,会引起心源性头晕,除了头晕外,也会伴有眼前突然发黑、四肢无力或抽搐,也有部分患者出现短暂的意识丧失。

  2、中毒

  滥用药物可能会引起药物中毒而引起头晕,最常见的是庆大霉素和新霉素等,除了头晕外,也会伴有短暂性耳聋和慢性铅中毒症状。

  3、大脑供血不足

  颈椎关节不适时会使得大脑血液循环障碍,导致大脑供血不足,从而导致头晕目眩。脑源性头晕人群也会伴有记忆力下降、注意力不集中和失眠,严重的患者可出现轻度瘫痪、言语障碍以及脾气暴躁等。此类头晕发展速度缓慢,只要及时治疗才能遏制病情。

  4、血管受到抑制

  当人们长时间处于过度紧张和焦虑状态时,会引起血管抑制性头晕,不仅有头晕症状,且伴有腹部不适感、恶心呕吐和不停的冒冷汗。此类患者神经系统功能已经发生紊乱,不受控制。

  5、缺铁性贫血

  铁是身体必不可少的微量元素,当身体缺铁时会影响血红蛋白和其他酶合成,不利于新鲜血液生成,导致大脑供血不足,从而引起头晕眼花。

  6、颈椎骨退化

  长时间坐着、站着和不良的睡姿会使得颈椎增殖、变形或退化,久而久之让颈部肌肉紧张,影响动脉血液输送,让人们产生头晕症状。

  7、血液粘稠度高

  大部分血液粘稠度高的人会伴有头晕,因为他们血液流动速度慢,可影响大脑正常供血,久而久之引起头晕、身体疲劳和困倦。血液粘稠度高易引起脑梗,因此必须引起人们警惕。

  温馨提示

  引起头晕的因素有很多,只有找出原因,才能针对性治疗。经常头晕的人可以做一些简单轻松的运动,就能有所改善,通过运动能减少慢性眩晕症状和身体不适感。头晕时以最舒适的状态躺下来休息,把身上的衣服全部解开。把室内光线调暗,维持身体放松和平静,若伴有发烧时需对局部冰敷。保持清淡饮食,远离浓茶、浓咖啡、大蒜、韭菜、辣椒以及烟酒等,不能喝太多的水,控制异体蛋白摄入,如鱼虾、蛋类和蟹类等。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总是 头晕 问题

上一篇:女人保养要从生活细节入手 睡前坚持这4个好习惯能养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