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夏季孩子没胃口怎么办?6个小妙招让孩子胃口大开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6-06 10:16:53
[摘要]炎炎夏日,孩子出汗多会使得体内水分和矿物质代谢失衡,从而影响消化功能。尤其是体内缺乏锌时会降低味觉感受,面对孩子没胃口该怎么办。

  炎炎夏日,孩子出汗多会使得体内水分和矿物质代谢失衡,从而影响消化功能。尤其是体内缺乏锌时会降低味觉感受,面对孩子没胃口该怎么办。

  夏季高温孩子没有胃口怎么办?

  1、补充足够水分

  夏季孩子新陈代谢速度快,必须补充足够水分,每天至少保证有1100~1500毫升水摄入。可以给孩子补充淡盐水、果汁或应季水果,也可以喝具有解暑降温功效的绿豆汤。但白开水是最好的选择,不要以各种含糖饮料替代。

  2、合理补充蛋白质

  在瘦肉、鱼肉、蛋类和奶类中含有优质蛋白质,可以让孩子多补充一些蛋白质,能缓解因为大量出汗而引起的蛋白质分解和流失,避免出现蛋白质不足的问题。

  3、适当吃点苦味食物

  夏季可以适当吃苦味食物,能促进食欲,帮助食物消化,缓解疲劳感而且能除热邪,如苦菜、苦瓜和莴苣等,可通过凉拌或清炒的烹调方法。另外,让孩子每天至少吃150~200克应季水果如西瓜猕猴桃,芒果葡萄以及樱桃等都具有消暑清热功效,能缓解因为流汗所引起的维生素缺失。

  4、保持清淡饮食

  夏季不能让孩子吃太油腻的食物,大部分孩子夏季食欲不佳,不妨多做开胃凉菜,如凉拌莴苣、西红柿或麻汁黄瓜等,也可以给孩子制作凉面或绿豆汤等,能清热且能为身体补充能量。

  5、让孩子多运动

  夏季骄阳似火,很多孩子喜欢带着空调或风扇环境中吃冷饮,但长期下去会对肠胃带来不同程度损害。尤其是一直待在空调房中会使得汗毛孔闭塞,易感冒。家长夏季多带孩子出去散步或骑行、打篮球等,运动时间安排在早晨或傍晚,让孩子多运动,出出汗能消耗能量。

  6、把食物做得好看一些

  家长可以把米饭、肉类、蛋类和蔬菜水果等组合卡通图案的便当,不仅营养均衡,而且对孩子特别有吸引力,能瞬间提高孩子食欲。

  温馨提示

  家长要培养孩子良好的用餐习惯,吃饭时不能玩手机和看电视,营造良好的用餐环境,控制吃零食以及冰激凌的量。高温夏季吃饭时尽量开风扇或空调,这样利于散热,但空调风量最好适宜,不能直接吹着孩子,不然会受凉感冒。饮食不能太油腻,需保证食物清淡爽口,也可以增加点特色饭菜,如拌土豆丝或黄瓜丝等等。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夏季 孩子 胃口

上一篇:吃浆果对心脏有好处? 这5大好处让你从此爱上吃浆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