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季节性变应性鼻炎预防方法 一起来试试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6-17 09:33:03
[摘要]每当授粉季节来临,季节性变应性鼻炎患者鼻、口、喉和眼等部位就会逐渐或突然出现发痒,接着流泪、打喷嚏、流清鼻涕。有些人出现头痛、咳嗽、哮喘;烦躁、易怒、抑郁、食欲减退和失眠。出现结膜炎,鼻腔内红肿引起鼻塞、流涕。季节性变应性鼻炎预防方法?

  每当授粉季节来临,季节性变应性鼻炎患者鼻、口、喉和眼等部位就会逐渐或突然出现发痒,接着流泪、打喷嚏、流清鼻涕。有些人出现头痛、咳嗽、哮喘;烦躁、易怒、抑郁、食欲减退和失眠。出现结膜炎,鼻腔内红肿引起鼻塞、流涕。季节性变应性鼻炎预防方法?

  季节性变应性鼻炎预防方法

  1、过敏体质:因为过敏性鼻炎常与其他过敏性疾病如支气管哮喘、蕈麻疹等同时存在或交替发作,且患者多有家族史,所以可能与遗传有关。

  2、外在因素:如冷热变化、温度变化、阳光或紫外线刺激等。

  3、内在因素:内分泌失调如肾上腺素缺少,甲状腺素、卵巢素及垂体素分泌失调或体液偏于碱性等均可构成过敏性鼻炎的发病因素。

  4、致敏原的接触:

  吸入物:如尘土、花粉、真菌、动物皮毛、化学粉末等。

  食入物:许多食物均可引起过敏,如鱼虾、牛奶、鸡蛋等;药物如水杨酸、磺胺类和抗生素等。

  接触物:如油漆、皮毛、氨水、化妆品等。

  注射物:如血清、青霉素、链霉素等。

  中医认为,过敏性鼻炎主要与肺、脾、肾三脏之虚有关,多因肺气虚弱、感受风寒、肾气不足所导致。多见肺气虚寒、脾气虚弱、肾气虚弱。要避免过敏性鼻炎还要从这个方面解决。

  药材:白芍、15克,生黄茋20克,白术、防风、当归、辛夷子、五味子、石菖蒲各10克。蝉蜕、甘草各6克,细辛3克。

  服法:水煎,日1剂,服2次,1个月为1疗程。

  疗效:服药1-2疗程,有效率达94%。

编辑:王雨杉

相关热词搜索:鼻炎 预防 季节性

上一篇:护肤的5个正确顺序 快看看你做对了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