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为什么头屑越洗越多?帮你分析了这4种原因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6-29 09:45:23
[摘要]不少人都有这样一个疑问,就是每天都洗头为什么头发上还会出现很多头屑?头屑的出现让很多人头疼不已,每当洗完头出去的时候,却发现衣服上或者肩膀上都是头屑,给人一种非常脏的感觉,严重的影响个人印象。想知道为什么会经常出现头屑,一定要先了解头屑是什么东西。头屑主要就是我们头皮表面新陈代谢的一种物质,正常的情况下,我们的头皮生态是非常均衡的

  不少人都有这样一个疑问,就是每天都洗头为什么头发上还会出现很多头屑?头屑的出现让很多人头疼不已,每当洗完头出去的时候,却发现衣服上或者肩膀上都是头屑,给人一种非常脏的感觉,严重的影响个人印象。想知道为什么会经常出现头屑,一定要先了解头屑是什么东西。头屑主要就是我们头皮表面新陈代谢的一种物质,正常的情况下,我们的头皮生态是非常均衡的。但是很多人为了保持个人形象都喜欢频繁的洗头,甚至有人会一天洗一次,这样反而适得其反。

  那么,为什么头屑越洗越多?

  1、饮食不当造成头屑过多

  很多人都长期宅在家里面,没有时间出去运动,再加上我们的生活水平明显提高,天天都是大鱼大肉,吃进去的热量没有办法及时被代谢掉,于是就会在身体里面产生高热量堆砌。时间久了这种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就会导致身体里面缺乏大量的维生素,所以很容易造成皮肤出现干黄、分叉、起头皮屑的情况。

  2、头皮过多是正常头皮细胞代谢

  我们的头发也是有一定代谢规律的,如果说头皮屑过多有可能是,定期代谢导致头皮自然新陈代谢脱落造成的。所以说如果身体没有疾病的情况下,如果头皮屑增多,有可能是正常代谢,勤清洗就可以了。

  3、清洗不干净头皮屑增多

  如果说刚刚洗完头不到一天的时间就开始出现骚痒难耐,虽然说头屑属于正常新陈代谢的产物,但是如果做到了清洁步骤,但是并没有起到清洁效果,那么就会影响正常的新陈代谢,大量的细菌就会在我们头皮上滋生和繁殖,碰到空气里面的灰尘和污垢,就会堵塞毛孔,让头皮屑快速滋生,所以说当我们清洗头皮的时候,一定要仔细认真。

  4、皮肤疾病导致头屑增多

  每个人头皮角质细胞脱落都是属于正常的自然代谢问题,如果说清洗不干净或者长时间不洗头,就会导致大量的油质细胞结块,也就会形成头屑。如果说洗了头以后并没有解决问题,并且伴随头皮发红发痒的情况,那么这个时候你就要小心了,有可能是已经出现了抑制性皮炎,这个时候一定要到医院进行详细检查。

  不管是什么原因造成头屑增多,都会给我们带来很大困扰。所以在头屑增多以后一定要找到原因,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才可以彻底清除头屑问题。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洗头 头屑

上一篇:脸上皮肤出现这4个变化 在提示脸上有螨虫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