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女性经期吃什么好?推荐这5款食物 帮你排毒养颜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7-07 09:29:50
[摘要]女性在例假来临之前,总会有些不舒服。症状的严重与否总是和个人体质差异有密切关系。

  女性在例假来临之前,总会有些不舒服。症状的严重与否总是和个人体质差异有密切关系。有的人在经期的前两天开始腰酸腹痛,小肚子下坠,并分泌褐色分泌物。在近期到来时肚子痛、恶心,严重者甚至呕吐,一般会持续一天左右。这是因为月经刚来,流动不畅导致的。一般到第二天,月经量多了。上述症状就会消失。那月经来时吃什么帮助排毒呢?

  月经来时吃什么帮助排毒呢

  1、红豆

  红豆的营养价值特别高,而且非常适合女性食用,当女性月经前后,可以多吃红豆来补充体力和营养。女性来月经的时候由于流血过多而导致血液中的血蛋白、铁、钙、镁离子等损失过多,特别是经血量多的女性,可以在这个特殊时期把红豆煮汤或者把红豆熬成粥,既补血又养颜,真的是女性预防贫血的首选食物。

  2、红糖

  红糖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离不开的常见食物,中医认为,红糖味甘,有温补效果。红糖具有健脾和胃、补血、活血化淤以及排出经血的作用。来月经喝一杯红糖水,对于排出垃圾、淤血有很好的效果。有祛寒保暖的作用,增加能量,能够加快血液循环,经血也会流出的比较顺畅,能有效的缓解腹痛。

  3、猪血

  猪血含有丰富的铁元素、维生素A、钙等营养物质。多吃猪血,能够有效地预防贫血,月经量多的女性朋友,多少都会有一些贫血症状。所以建议经常食用猪血,它还能帮助恶露尽快排完,是女性的天然补血食物。

  4、红豆紫米粥

  紫米也叫黑米,是一种非常好的补血食物,而且紫米富含硒元素,有防癌抗癌的良好功效。紫米通常和其它食材一起熬粥,不仅香甜美味,而且营养价值极高。把紫米、红豆和大米一起用清水泡两三个小时,然后放进开水锅,还可以放点山药一起熬,经常食用又滋补又美味。

  5、当归生姜红枣茶

  把当归、红枣洗净后,在清水里浸泡十分钟,然后锅里接适量水,把红枣当归倒入锅中后,生姜洗净切片放入锅里。水开后转中火煮约十五分钟,加入红糖五分钟即可关火,有补血调经、止痛活血的作用。

  以上为大家介绍了关于经期排毒的知识。研究显示,女性的寿命较长于男性,这和女性的每月一次出血有一定的联系。月经期是很好的排毒机会。饮食对了,还能够帮助经血顺利排出体外,而且经过饮食调理后,月经正常不会出现经血淋漓不尽的,特别注意的是,经期不要用凉水洗脚,这样做会导致经血变少,小肚会因为受凉而腹痛。

编辑:王雨杉

相关热词搜索:女性 经期 排毒养颜

上一篇:湿气重吃什么?推荐这5种水果 帮你祛湿排毒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