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没化妆也要天天卸妆?这几个错误的护肤方法要改正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7-18 09:29:00
[摘要]护肤对于每个女性来讲是每天必做流程,在护肤前皮肤的清洗很重要,有些护肤达人宣传不化妆每天也需要卸妆,才能清除干净皮肤上的脏东西,让皮肤健康。却不知从医学的角度上来讲,这是属于错误护肤方式,而除了这个还有以下这些。

  护肤对于每个女性来讲是每天必做流程,在护肤前皮肤的清洗很重要,有些护肤达人宣传不化妆每天也需要卸妆,才能清除干净皮肤上的脏东西,让皮肤健康。却不知从医学的角度上来讲,这是属于错误护肤方式,而除了这个还有以下这些。

  日常中常见的错误护肤方式有哪些?

  一、没化妆也需要天天卸妆

  脸部一整天在外面接触阳光,灰尘以及防晒霜等刺激会堆积过多脏东西,因此不管有没有化妆都需要卸妆才能彻底清洁,这是很多护肤达人所宣传的,但这种做法错误,没化妆不需要卸妆,通过普通洗面奶就能清洗干净,而且目前大部分卸妆产品需要配合化妆棉使用,在卸妆的过程中会反复摩擦皮肤,导致角质层被破坏。

  二、洗脸要冷,热水交替才能收缩毛孔

  热水能让毛孔扩张,将里面的脏东西清除,能收缩毛,孔因此在洗脸时先用热水再用冷水能洗得更干净,也能缩小毛孔,很多人这样认为。但其实冷热水交替洗脸会让脸上的毛细血管受到极大影响,用过冷过热的水洗脸会刺激血管,一下子扩张一下子收缩,加重皮肤敏感。

  三、洗面奶泡沫越多越好

  在目前流行一种护肤说法,洗面奶泡沫越多,清洗的就越干净,所以购买洗面奶就需要买泡沫丰富,但其实泡沫多的洗面奶虽然能清洗干净。但不同肤质所使用的清洁产品不同,并不是一味追求泡沫多就更好。对于油性皮肤的人来讲,使用泡沫多的洗面奶确实能清洗干净,但皮肤敏感或者是干性皮皮肤的人,油脂分泌比较少,泡沫多的洗面奶反而会过度清洁,让皮肤受损。

  四、洗脸时要用毛巾搓揉才能清洁干净

  用手洗脸太温柔,脸上的脏东西没办法洗下来,需要用毛巾揉搓才能洗得更干净,这种说法也在目前比较常见,但脸并不是胳膊,她比较脆弱,毛巾的揉搓会让皮肤越来越敏感,甚至会有一系列不适症状,如红痛痒。

  总的来讲,这些错误的洗脸方式要了解并且远离,不要听信目前一些网红所推荐的护肤法,科学正确的护肤才能保护皮肤不受伤害,另外要注意选择护肤产品不能跟风,适合自己才最重要。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化妆 护肤 卸妆

上一篇:其实美白护肤并不难 教你5招皮肤变得美白有光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