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如何搭配食物?4对食物搭配让营养发挥极致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7-25 08:45:00
[摘要]众所周知,中华饮食文化博大精神。这一点不仅体现在南北各地不同的饭菜风格上,更是渗透在我们日常的饭菜搭配中。比如近些年来流行起来的养生餐,就格外注重食材的搭配。有的时候,食材之间营养互补会迸发奇妙的化学反应,发挥出1+1>2的功效。

  众所周知,中华饮食文化博大精神。这一点不仅体现在南北各地不同的饭菜风格上,更是渗透在我们日常的饭菜搭配中。比如近些年来流行起来的养生餐,就格外注重食材的搭配。有的时候,食材之间营养互补会迸发奇妙的化学反应,发挥出1+1>2的功效。

  那么,哪些食物搭配在一起会发生这种效果呢?

  1、牛奶+鸡蛋

  无论是牛奶还是鸡蛋,都是极佳的补钙产品。牛奶本身是补钙的良好食物来源,而鸡蛋又能够更好的促进钙的吸收。所以将牛奶鸡蛋搭配在一起,能够将补钙的功效发挥到最大化。大家以后可以在早上喝上一杯热牛奶,再配一上个鸡蛋,进一步的强化补钙效果。

  2、黄豆+猪蹄

  尽管猪蹄吃起来口感极佳,但它作为一种高脂肪,高胆固醇的食物,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不敢多吃。但其实只要能够将猪蹄与其他食物正确搭配,我们也就不必过于担心它的高脂肪高胆固醇了。比如将黄豆与猪蹄搭配在一起,就能够在保留猪蹄口感的同时,有效的降低吃它的风险。因为与动物型食品相比,黄豆最大的特点是不含胆固醇,而且除此以外它还含有减少胆固醇吸收的植物固醇和减少胆固醇沉积到血管壁的卵磷脂。

  3、面食+蛋白质

  相信很多人在减肥期间,会选择只吃全麦食品来获取足够的碳水化合物。但是尽管全麦食物给人的饱腹感会很强,但只食用这一种食物会导致我们的血糖、情绪和能量的水平骤然升降。因此,下次当我们食用全麦食品来摄入碳水化合物时,必须再辅助以足够的蛋白质和脂肪,以此来保证供血,并维持血糖稳定。

  4、菠菜+猪肝

  菠菜富含铁元素,有较好的生血止血作用,而猪肝更能够补肝益血,将二者同时搭配服用,共同具备养血补虚之效,对于治疗各种贫血症有较强的滋补食疗作用。也正因此,菠菜猪肝汤成为了我国一道深受中老年人喜爱的传统名菜。

  以上这些食材在菜市场中都十分常见,因此大家可以利用闲暇时间将这些食材买回家来进行尝试,为自己和家人做上一顿营养又美味的健康养生餐。相信用不了多久,你就会感受到这些不同食材搭配在一起散发出来的神奇魅力了。

编辑:徐珂昕

相关热词搜索:搭配 食物 营养

上一篇:茶品大PK 不同的茶有哪些不同的瘦身效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