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适合夏季吃的蔬菜有哪些?这6种蔬菜助消化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8-06 07:00:00
[摘要]夏季由于气候的原因,天气炎热,湿气比较重,同时又会出现内里火气大。人体消耗水分较多,水分主要随着汗液、唾液分泌掉,出现口干舌燥、咽喉不适等。基础代谢率增高,但是肠胃的蠕动会减慢,容易出现消化不良、食欲不振。因此夏季应该多吃一些清热去火解毒的来缓解体内的火气,同时也要多补水分和多吃一些促进胃肠运动的食物。

  夏季由于气候的原因,天气炎热,湿气比较重,同时又会出现内里火气大。人体消耗水分较多,水分主要随着汗液、唾液分泌掉,出现口干舌燥、咽喉不适等。基础代谢率增高,但是肠胃的蠕动会减慢,容易出现消化不良、食欲不振。因此夏季应该多吃一些清热去火解毒的来缓解体内的火气,同时也要多补水分和多吃一些促进胃肠运动的食物。

  最适合夏季吃的蔬菜有哪些?

  1、芹菜

  芹菜中的水分含量较高,夏季气候干燥,常常会出现口干舌燥,因此多吃一些芹菜有助于清热去火。芹菜中还含有粗纤维,刺激胃肠的蠕动,促进消化和排便。芹菜也有利尿的作用。肝火旺盛、皮肤粗糙的人也可以多吃芹菜,不仅清热解毒,还有保护皮肤的作用。平时不仅可以炒芹菜,还可制作芹菜汤,清淡适口。

  2、苦笋

  苦笋也称叫甘笋、凉笋,其中苦笋中带有苦味的糖甙具有促进吞噬细胞生成的作用,在防癌解毒上有一定的功效。并且苦笋的纤维素富含较多,促进胃肠蠕动,带走肠道的胆固醇和脂肪,促进排便。中医上认为苦笋有清热利尿的作用。清淡略苦的味道刚好和肉类一起制作,美味又健康。

  3、菠菜

  菠菜比较常见,富含的营养元素较多,胡萝卜素可以在体内转化为维生素A,对眼睛有保护作用。还可以清理人体肠胃里的毒素,避免便秘。

  4、香椿

  香椿富含维生素C、蛋白质、磷、铁等营养物质,是树上的食物中比较少见的珍品。中医理论认为香椿具有清热解毒、健胃顺气、固精等功效。但因为香椿本身有亚硝酸盐,所以吃前一定要开水烫过。

  5、苦瓜

  苦瓜是夏季常吃的清热去火的蔬菜。带有苦味的苦瓜效果更好。它不仅营养物质丰富,有减肥、利尿的作用,还有降血糖、抗病毒、防癌的作用。

  6、苋菜

  苋菜有些人可能没见过,它也是清热解毒、消炎退肿的夏季利器。对于上火引起的咽喉肿痛、拉肚子都有一定辅助疗效。

  温馨提示

  夏季应多吃蔬菜水果,多补充水分和营养物质。在补充每日必须的脂肪和蛋白质的同时,要控制油、盐、糖的摄入。夏季也要适当的体育锻炼,对于增强机体的免疫力都是有好处的。尽量少吹空调。

编辑:郑家一

相关热词搜索:夏季 蔬菜 消化

上一篇:辣椒 也许是减肥路上的绊脚石最好是少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