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经常出汗多未必是好事 小心是这4大疾病在作怪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8-06 08:03:00
[摘要]我们通常都觉得出汗可以更好的帮助身体排除毒素及各种废物,对身体的代谢有着很大的好处。的确,适当的出汗确实会有这些效果。可是如果是异常的出汗,比如明明没有做什么剧烈运动,天气也不是很热,却不停的出汗,以及其他没有原因的出汗,则有可能是疾病导致的。下面就给大家介绍几种可以引起出汗的疾病,大家一定要多多注意。

  我们通常都觉得出汗可以更好的帮助身体排除毒素及各种废物,对身体的代谢有着很大的好处。的确,适当的出汗确实会有这些效果。可是如果是异常的出汗,比如明明没有做什么剧烈运动,天气也不是很热,却不停的出汗,以及其他没有原因的出汗,则有可能是疾病导致的。下面就给大家介绍几种可以引起出汗的疾病,大家一定要多多注意。

  有哪些疾病可导致出汗增多?

  1、糖尿病

  糖尿病在我国发病率非常高,是十分常见的慢性代谢性疾病。糖尿病的常见症状之一就是出汗的增多,这是由于糖尿病人会出现植物神经系统障碍问题。出现这种问题是患者通常会表现出多饮、多食、多尿、多汗,但是体重降低的症状。

  2、低血糖

  随着糖尿病的发病率逐年提高,现在糖尿病已经得到了足够的重视,但是相对应的,低血糖却一直被大众所忽视。往往人们在已经出现晕倒的症状时才会发现自己出现了低血糖。其实低血糖早期症状也比较明显,其中非常重要的症状之一就是出汗的大量增多。低血糖患者往往会出现大汗淋漓,并且头晕的现象,此时应立刻吃一点主食,比如糖或饼干,可以很快地发挥作用。

  3、更年期综合征

  女性在40岁之后往往会步入更年期,此时她们的雌激素水平下降很多,并且卵巢功能也会快速降低,这就导致许多女性会出现阴虚内热,内分泌失调的问题。这就意味着她们往往都会出现潮热盗汗的症状,也就是说出汗会大量增多。如果想要减缓这种症状,应当减少高脂,高盐的食物的摄入,并且还应注意补充雌激素,但是一定要注意,补充雌激素一定要按医嘱进行,不可擅自服用。

  4、甲亢

  甲亢也就是甲状腺机能亢进症。甲亢的明显症状之一就是怕热多汗。同时也会伴有精神紧张,金鱼眼等症状。因此,如果出现了出汗的明显增多,也不能排除可能是有甲亢的影响。如果是甲抗引起的出汗增多,要想进行控制,就要降低体内的甲状腺激素含量。

  适当的出汗对人体有着很好的作用,可以维持体温,还可以排除毒素,对皮肤和身体都有着很好的作用。可是如果出现了不明原因的异常出汗。就要考虑上述几种疾病的影响,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进行诊断治疗。

编辑:徐珂昕

相关热词搜索:出汗 疾病 健康

上一篇:每天睡多少个小时合适 睡眠不够3大危害不可忽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