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一日三餐早餐营养最重要 推荐这5种食物作为早餐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8-07 07:00:00
[摘要]大家都知道吃早餐这件事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我们人体在夜晚的时候新陈代谢了很长时间,身体的能量差不多都被消耗完了,如果在第二天没有及时补充,会对身体产生影响。尽管如此,还是有很多人对吃早餐这件事丝毫不在乎,其实不吃早餐的非常大的。

  大家都知道吃早餐这件事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我们人体在夜晚的时候新陈代谢了很长时间,身体的能量差不多都被消耗完了,如果在第二天没有及时补充,会对身体产生影响。尽管如此,还是有很多人对吃早餐这件事丝毫不在乎,其实不吃早餐的非常大的。

  如果不吃早餐会对身体产生什么影响呢?

  1、精神不佳

  很多人每天忙忙碌碌地工作或学习,不吃早饭,身体不能吸收一些必要的能量,很容易出现精神不佳的情况,不能集中精力,容易犯错。

  2、肠胃疾病

  通常情况下早上的胃空空如也,需要消耗一定的食物缓解胃酸分泌。如果长时间不吃早餐,会引起肠胃疾病。

  3、影响皮肤

  早餐作为每天最重要的一餐,如果不吃早餐,会在一定程度上损害皮肤,只有吃好早餐才能补充足够的水分,让皮肤恢复正常。

  那么早餐吃些什么好呢?

  1、全麦面包

  很多人在早上都会吃面包,其中全麦面包是最健康的选择。全麦面包虽然味道没有普通面包好,但是营养价值很高,富含粗纤维以及多种矿物质,对人体有利。

  2、鸡蛋

  鸡蛋作为早餐中并不可少的一部分,其中的抗氧化剂含量与苹果相同。而且鸡蛋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可以为我们补充每日需要的营养。

  3、草莓

  草莓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包括果糖、水杨酸、氨基酸、铁等多种营养成分。此外,它还含有多种维生素,其中维生素C含量非常丰富,早餐吃一点草莓可以激活细胞,并且对胃肠也有一定的滋补作用。

  4、玉米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往往都不太注意早餐营养,事实上,如果想要一份健康的早餐,但又觉得很麻烦,那么可以选择在早餐吃一根玉米,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5、牛奶

  牛奶也是早餐中十分常见,牛奶含有丰富的钙质以及蛋白质,对于工作压力大、长时间用脑的朋友来说,早上喝一杯牛奶可以变得更加有精神。

  早餐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所以为了自己的健康,为了能够远离疾病,更好地享受生活,我们每一个都需要坚持吃早餐,并且还要合理搭配自己的早餐,只有这样,我们的工作和生活才会充满活力。如果长时间不吃早餐,其影响也许超出我们的想象。

编辑:徐珂昕

相关热词搜索:早餐 营养 健康

上一篇:夏天防晒应多吃什么好 这4种食物帮你美白嫩肤 下一篇:夏天9种时令水果要常吃 口感好营养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