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宝宝长牙的4大症状 教你用这些方法来解决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8-11 07:18:00
[摘要]由于宝宝无法用语言进行表达,长牙带来的不适感,只能通过啼哭或者说烦躁不安等情绪来发泄自己的疼痛。宝宝在牙齿长出的过程当中,也会遇到各种各样的症状和问题。这个时候就需要爸爸妈妈们对这些症状有所了解,才能帮助宝宝度过这一时期。

  宝宝牙牙学语的时候,正是宝宝要开始长牙的时候。细心的妈妈如果用心观察,就会发现宝宝的牙龈内会有白白的类似于像一颗小牙,牙尖要冒出的东西。如果妈妈发现了小白芽尖,说明宝宝的牙齿即将萌发。但是我们都知道牙齿在冒出牙龈的时候,那种疼痛感是很不舒服的。

  由于宝宝无法用语言进行表达,长牙带来的不适感,只能通过啼哭或者说烦躁不安等情绪来发泄自己的疼痛。宝宝在牙齿长出的过程当中,也会遇到各种各样的症状和问题。这个时候就需要爸爸妈妈们对这些症状有所了解,才能帮助宝宝度过这一时期。

  哪些症状说明宝宝即将长牙,又应该如何帮助宝宝应对这些症状呢?

  1、口水多

  宝宝在长牙时会刺激唾液腺的分泌,所以就会导致宝宝的口水非常多。但是由于宝宝还不能像大人一样很好的进行口水的吞咽,所以口水就会大量的往外流出。

  应对方法:当宝宝口水非常多的时候,我们要尽快的帮助宝宝把口水擦拭干净,避免口水流到下巴或脖子,导致宝宝皮肤湿疹。

  2、牙龈红肿

  宝宝长牙的时候,由于牙齿需要突破牙龈的阻碍长出来,所以细心的妈妈如果仔细观察,会发现牙龈会出现红肿的情况,这种红肿会让宝宝感觉到疼痛。

  应对方法:如果妈妈们发现宝宝牙龈红肿,可以用细纱布蘸取生理盐水,在宝宝的红肿牙龈处轻轻的进行擦拭。另外也可以给宝宝准备一些磨牙饼干或者牙胶,让宝宝进行咬合训练,帮助牙齿更快的萌出。

  3、胃口变差

  长牙时期由于宝宝身体不舒服,所以会导致食欲不振,胃口不佳的情况出现。妈妈们可能会发现,给宝宝吃食物的时候,宝宝会烦躁不安、啼哭不止,这都是属于正常现象。

  应对方法:宝宝食欲不振是因为牙齿肿痛造成的,这个时候可以给宝宝吃一些软食,而且温度相对来说不要太高,太高温度的话会让疼痛感加重。在喂食的时候也可以适当的转移宝宝的注意力。

  4、发烧

  有一部分的宝宝在长牙时期,由于牙齿突破牙龈面,导致牙龈面溃烂,从而引发细菌感染导致发热。这种发热由于长牙造成的,也是属于一个正常的现象,但是如果高烧不退的话,还是需要及时就医。

  应对方法:宝宝如果出现了发热的状态时,要及时给宝宝喂水,而且一定要多喝水。牙龈面有溃烂的时候,也要及时的给宝宝定时清理。

  宝宝出牙面临各种疼痛,包括各种症状,这都是每一个宝宝要面临的。作为父母来说,我们就是要及时掌握这些有效信息,利用正确科学的缓解方法来帮助宝宝渡过这一个时期。

编辑:郑家一

相关热词搜索:宝宝 长牙

上一篇:为什么大家喜欢在夏季整形?5种整形项目适合夏季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