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宝宝出生后新手家长要注意什么 这5点要牢记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8-18 08:29:00
[摘要]怀胎十月一朝分娩,宝宝的出生给一个家庭带来了太多的希望和欢声笑语,但是由于宝宝是一个特殊的个体,他需要在家长的悉心照顾下,才能够茁壮的成长。宝宝刚出生不会通过语言来表达自己的情绪,只能通过啼哭的方式告诉爸爸妈妈们他们的喜怒哀乐。所以在很多家庭中,当宝宝无故啼哭的时候会让很多家长手忙脚乱不知如何下手。

  怀胎十月一朝分娩,宝宝的出生给一个家庭带来了太多的希望和欢声笑语,但是由于宝宝是一个特殊的个体,他需要在家长的悉心照顾下,才能够茁壮的成长。宝宝刚出生不会通过语言来表达自己的情绪,只能通过啼哭的方式告诉爸爸妈妈们他们的喜怒哀乐。所以在很多家庭中,当宝宝无故啼哭的时候会让很多家长手忙脚乱不知如何下手。其实只要注意几点日常护理小技巧,我们就能很好地知道宝宝的啼哭想要表达的是什么。

  宝宝刚出生后,新手家长们应该注意什么?

  1、脐部护理

  宝宝出生后就要剪断脐带和妈妈进行分离,那么脐带的剪断必定会有外接伤口,这个时候就需要家长护理好宝宝的脐部。建议每天洗澡之后,要用棉签蘸取酒精以打圈的方式擦拭宝宝的脐部,记住是打圈的方式而不是来回擦拭。另外在擦拭完成以后要保持肚脐的干燥,避免细菌感染,给宝宝带来其他方面的疾病。

  2、宝宝的喂养

  宝宝的喂养最好选择母乳喂养,因为母乳的营养价值是无可替代的,在宝宝六个月之前,母乳是可以提供宝宝所需求的所有的营养物质。并且母乳可以提供宝宝更优质的抵抗力,而且更易于吸收。所以有条件的妈妈尽量选择母乳喂养。宝宝才会有一个更强健的身体。

  3、宝宝吐奶

  宝宝吐奶在婴儿时期可以说是非常常见的现象,这主要是因为宝宝的胃还处于发育不成熟阶段,所以在宝宝喝奶之后,特别容易出现吐奶的现象,建议宝宝喝奶后采取竖抱并轻轻拍宝宝的后背。帮助宝宝排出过多的空气,就可以防止吐奶。

  4、屁屁的护理

  由于宝宝的皮肤特别的柔软和敏感,所以当宝宝便便后,如果没有及时清理,很容易造成宝宝的一个红屁股的产生,红屁股会容易让宝宝觉得瘙痒,从而啼哭。所以在宝宝每一次便便之后一定要用温水进行擦拭清洗。清洗之后可以自然晾干,这样可以有效的避免红屁屁。

  5、注重抱姿

  新生儿刚出生各方面没有发育完全,所以在抱宝宝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姿势,我们可以选择用一只手轻轻地托住宝宝的头部和颈部,另一个手托住宝宝的背部个臀部。注意一定不要过度的摇晃宝宝,避免宝宝脑震荡。

  宝宝是一个很瘦弱的个体,即便新手爸妈再怎么手忙脚乱,只要做好这些基础护理,相信也可以将宝宝照顾的很好,在这个过程当中,宝宝也一定非常享受爸爸妈妈的爱。

编辑:郑家一

相关热词搜索:宝宝 技巧 育儿

上一篇:身体有这5个特征 说明你的血管通畅不堵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