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中老年人6个预防骨质疏松的好方法 快看看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8-31 13:12:42
[摘要]骨质疏松是由于人体骨头里面的钙含量不足导致的,这种情况多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同时会伴随有关节酸痛的症状,给老年人的生活带来很多的不便。

骨质疏松是由于人体骨头里面的钙含量不足导致的,这种情况多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同时会伴随有关节酸痛的症状,给老年人的生活带来很多的不便。并且我国对待骨质疏松没有引起广泛的重视,不少人认为这是这不是什么大病,就不加以治疗,现在我国骨质疏松患者比例已经远远超过欧美国家,要引起我们当代人的重视,其中最关键的一步就是预防。骨质疏松该要怎么预防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骨质疏松该要怎么预防呢?

  1、蛋白质摄入适量

  蛋白质是人体必需的营养物质,只有保证每天人体了足够的摄入蛋白质,才能维持身体的健康状态,但蛋白质的摄入量也不是越多越好,过多的蛋白质会引起人体中钙元素的丢失量增大,一般建议成年人每天蛋白质的摄入量在1g蛋白质/千克体重,但最多不要超过1.5克最为适宜。

  2、足够量的钙

  钙在人体骨骼中的含量是非常丰富的,是构成骨骼的重要元素,只够避免了人体中钙含量的不足,才能更好的预防骨质疏松症状的产生。一般来说,在我们现在的日常饮食中是足够补充身体中的钙元素的,但也会有挑食、偏食的情况,同时老年人对钙的吸收能力会降低,从而无法维持机体的需要,就需要钙片等钙制剂的帮助了。

  3、丰富的维生素

  骨骼的生长是需要多种维生素参与进行的,特别是维生素D的影响最大,它能够促进人体对钙元素的吸收,对预防多种骨质病都有一定的作用。

  4、晒太阳

  适量的晒太阳有助于人体的血液循环,同时还能够促进人体合成维生素D,是最廉价、最安全的预防骨质疏松的措施,最好是选择阳光直晒,不要采取防晒措施,否则晒太阳起到的作用就大大减小。同时要避免在阳光强烈的环境下晒太阳,以免损害到皮肤,得不偿失。

  5、适量运动

  运动可以起到调节骨生长的作用,对骨流失起到一定的预防作用,同时还能对骨骼的血液供应起到改善作用,起到增加骨骼密度的效果。

  6、定期体检

  我们能通过体检知道我们骨骼的具体情况,根据自己制定出有效的预防方案,及时的做出调整。

  以上就是预防骨质疏松症状的一些方法,会对我们的身体健康起到很好的防护作用,同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尽量不要食用碳酸饮料等对骨骼有害的食物,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才能维持健康的身体状态。

编辑:郑家一

相关热词搜索:骨质疏松 健康

上一篇:秋燥吃什么好推荐这4种食物 帮你养生祛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