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泡澡能解乏又能降血糖 糖尿病患者应注意什么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9-12 08:50:00
[摘要]忙碌了一天,在睡前泡一个澡,能够泡去身体上的疲惫,对于二型糖尿病患者来说,经常洗热水澡能够降低血糖,能够起到辅助控制血糖的作用。除了泡澡以外,其他的降糖措施也必须做到位,否则单瓶泡澡是没有办法控糖的,这一点需要注意。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糖尿病患者泡澡时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忙碌了一天,在睡前泡一个澡,能够泡去身体上的疲惫,对于二型糖尿病患者来说,经常洗热水澡能够降低血糖,能够起到辅助控制血糖的作用。除了泡澡以外,其他的降糖措施也必须做到位,否则单瓶泡澡是没有办法控糖的,这一点需要注意。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糖尿病患者泡澡时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糖尿病患者泡澡时需要注意哪些方面呢?

  1、调好水温

  糖尿病患者在泡澡之前一定要调好水温,泡澡的水并不是越热越好,对于糖尿病患者本身来说,40度左右的水就已经足够。调节水温的时候不能只凭借自己手去感知温度,最好能够使用水温计来掌握泡澡水的温度,这样比较稳妥,而且不容易受伤。

  2、检查自己身上的皮肤状态

  糖尿病患者如果身上有伤口或者有破损是不适合泡澡的,不然会让伤口或者皮肤破损出现感染的情况。在泡澡之前可以仔仔细细的检查自己身体皮肤的状态,尤其是双脚是否出现了细微的破损而自己不知道。如果出现了破损,要赶紧去医院找医生解决。

  3、不要空腹泡澡

  泡澡也是一种非常消耗人能量的活动,如果空腹泡澡很容易出现低血糖的情况,糖尿病患者会出现头晕、头疼的症状,甚至会影响患者的生命安全。在泡澡之前最好能够吃一点东西,如果嫌麻烦的话,可以在饭后一个小时以后泡澡,这样血糖相对来说稳定一点。

  4、不要使劲搓澡

  本身糖尿病患者的皮肤相对来说就比较脆弱,如果这个时候还用搓澡巾或者其他的沐浴产品大肆的搓洗自己的皮肤,就会容易出现皮肤的损伤。而且如果使用碱性的洗浴产品,会洗去皮肤表面的油脂,会让糖尿病患者的皮肤更加干燥,瘙痒问题更加严重。

  5、洗完澡要注意涂抹润肤乳

  为了保养好自己的皮肤,泡完澡以后要注意涂抹自己的润肤乳,一定要是温和无刺激的,最好是中性的润肤乳。不要放过身体的各个边边角角,尤其是一些容易干燥的部位。双脚也不能放过,但是脚趾之间不要涂抹了,不然会让脚趾局部非常的潮湿,容易滋生真菌,给双脚健康带来危险。

  泡澡是有利于控糖的,糖尿病患者千万不要排斥这件事。在泡澡之前,最好能够了解以上这几点糖尿病患者泡澡时需要注意的事项,这样才能尽可能的规避风险,不发生意外情况。

编辑:郑家一

相关热词搜索:糖尿病 泡澡

上一篇:高血糖患者秋季养生 医生建议做好这6个方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