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乙肝患者不要盲目进补 要避开这6大禁忌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9-17 08:38:00
[摘要]乙型肝炎是属于传染性的肝部疾病,在科学治疗的同时要注意饮食的调整,饮食对于乙肝的恢复有很大的帮助作用,但若是饮食上出现问题,就会对乙肝患者造成更严重的影响,比如说抽烟、喝酒,酒精不利于肝脏的新陈代谢,更容易给乙肝患者增加负担。

  乙型肝炎是属于传染性的肝部疾病,在科学治疗的同时要注意饮食的调整,饮食对于乙肝的恢复有很大的帮助作用,但若是饮食上出现问题,就会对乙肝患者造成更严重的影响,比如说抽烟、喝酒,酒精不利于肝脏的新陈代谢,更容易给乙肝患者增加负担。

  乙肝患者在饮食上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1、忌过量补充高蛋白食物

  蛋白质是人体必不可少的营养物质,但是过多的食用高蛋白食物,是不利于乙肝患者身体恢复的,因为肝病患者的肝脏代谢能力往往不如普通健康人群,大量的蛋白质无法得到正常的转化,就可能引发其他严重的问题。

  2、忌高胆固醇和高脂肪的食物

  胆固醇和脂肪是通过肝脏进行代谢的,过多的食用容易导致这两样物质在肝脏上堆积,严重的可能引发其他肝脏疾病,比如脂肪肝。所以乙肝患者要避免食用高脂肪和高胆固醇的食物。

  3、忌辛辣刺激食物

  辛辣刺激的食物容易增加身体的湿热情况,而乙型肝炎患者身体内部是湿热的,吃了辛辣刺激食物只会加重病情,所以乙肝患者要避免过多食用辛辣刺激饮食。

  4、忌烟酒

  酒精需要在肝脏中进行代谢,而肝病患者的肝脏功能较弱,酒精在肝脏中只会给肝脏增加负担,不利于肝脏的恢复。而烟草中含有的化学物质容易对肝脏造成伤害,所以乙肝患者一定要戒掉抽烟和喝酒。

  5、忌吃加工食品

  像腌制食物等加工类的饮食,腌制食物里面的亚硝酸盐在人体内会转化为亚硝酸铵,在过多的食用过后,容易加大癌症发生的几率,给肝脏的代谢加重负担。

  6、忌盲目的吃补品

  适当的服用补品对身体的恢复是有一定好处的,但是如果滋补出现问题,就可能加重病情,导致病情的恶化。

  乙肝患者在饮食上要注意上面这些事情,饮食要以清淡为主,多吃蔬菜水果这些含有维生素的食物,清淡饮食有利于病情的恢复。少吃含蛋白质、胆固醇、脂肪等含量过高的食物,这些食物容易给肝脏造成严重的负担,少吃辛辣刺激的饮食,容易导致炎症越来越严重,烟草和酒精是绝对不能沾染的,而像腌制食品是要少吃的,补品要选对才有效果。而且乙肝患者平时不能去相信那些偏方,要在医院咨询专业的医生才行。

编辑:郑家一

相关热词搜索:乙肝 禁忌

上一篇:考前紧张一晚上睡不着 怎样解决考前失眠问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