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5种菌类菇多吃有好处 帮你提高免疫力少生病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9-17 08:03:00
[摘要]相信在生活中,大家经常吃一些菌类。由于菌类有提鲜的作用,因此菌类通常被用于煲汤等。其实菌类中含有多种营养元素以及矿物质,可以帮助人体增强免疫能力。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相信在生活中,大家经常吃一些菌类。由于菌类有提鲜的作用,因此菌类通常被用于煲汤等。其实菌类中含有多种营养元素以及矿物质,可以帮助人体增强免疫能力。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大家知道应该吃哪几种菌类可以提高免疫力吗?

  一、平菇

  平菇被称为秀珍菇。平菇对腰疼、腿疼、手脚麻木有一定的效果。而且具有驱风散寒、舒筋活络的作用。所以它特别适合老年人食用,对一些更年期的妇女也是有很好的调理作用的。好的平菇边缘比较整齐、并且略向下卷。然后得注意一下边缘,假如边已经平了,而且已经裂开了,那就是太老了,可以选择一些小点的平菇,那样更好。

  二、香菇

  香菇被称为“白菇之王”。如果看到表面发黏或者滴水那就不可以买了。如果是新鲜的香菇的话,能看到菌褶一粒一粒的立起来,这种就是比较好的。若想要再买好一点的菌菇那就看它的盖上有没有裂开的花纹。香菇中含有丰富的香菇多糖,所以有很好的抗癌能力。而且香菇中维生素D的含量也明显高于其他品种,很适合一些更年期的女人吃。

  三、金针菇

  金针菇被称为毛柄小火菇。金针菇中含有大量人体必需的氨基酸成分,尤其是赖氨酸的含量,赖氨酸可以有效促进孩子的智力发育,所以金针菇很适合孩子食用。金针菇通常有两种颜色,一种是黄色,一种是白色的。不管是其中哪一种都应该先闻一闻有没有异味,没有异味的就是好的金针菇。

  四、草菇

  草菇被称为美味苞脚菇。草菇中含有的维生素C含量高,居菇类第一名,维生素C可以起到很好的排毒作用。此外,草菇也可以减慢胃对碳水化合物的吸收,因此,一些糖尿病患者就可以多吃一点草菇。如果看到它的外形小一些颜色也淡一些这就说明草菇非常的嫩,如果感觉软塌塌的,那就是不太新鲜的草菇。

  五、杏鲍菇

  杏鲍菇被称为刺芹侧耳。杏鲍菇中含有一定量的碳水化合物、维生素以及镁、铜、锌等矿物质。此外,杏鲍菇还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功能,并且它还可以降血脂、润肠、抗癌以及美容。挑选杏鲍菇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它的菌柄,如果能感觉到它是细腻的,而且有一定的弹性,那就说明是很新鲜的。

  总而言之,提高人体免疫力并不难,每天多吃点蔬菜,菌类菇就可以起到很好的提高免疫力的效果。在平时,除了可以多吃一些菌菇外,还应当多出去参加体育锻炼。

编辑:李美京

相关热词搜索:菌类 免疫力

上一篇:“黄瓜头儿”要切掉吗 如何吃黄瓜减肥最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