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走路能减肥 走路注意这4点既瘦身又养生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10-14 08:12:00
[摘要]随着现在美食的增多,大家对于抵御美食的诱惑力,可以说几乎是为零。所以越来越多的人体重在呈现递增的趋势,于是减肥便成了永恒的话题。然而对于很多上班族来说,他们的时间非常紧张。想要每天抽出时间来运动,可能是一件比较奢侈的事情。这里建议大家不妨利用走路的时间,做一些简单的运动。也就是说通过走路,我们也同样可以达到减肥的目的。

  随着现在美食的增多,大家对于抵御美食的诱惑力,可以说几乎是为零。所以越来越多的人体重在呈现递增的趋势,于是减肥便成了永恒的话题。然而对于很多上班族来说,他们的时间非常紧张。想要每天抽出时间来运动,可能是一件比较奢侈的事情。这里建议大家不妨利用走路的时间,做一些简单的运动。也就是说通过走路,我们也同样可以达到减肥的目的。

  走路运动真的可以减肥吗?

  走路减肥并不是凭空说一说而已,但是如果只是通过慢走想要达到减肥的效果,那是不可能的。所以通过走路运动减肥,也是需要讲究方法的。虽然说慢走也可以消耗体内的热量,但是采取快走的方式,所消耗的热量是慢走的两倍。如果说平常饮食热量比较高的话,想要通过慢走来消耗掉摄入的热量,效果微乎其微。所以大家尽量采取快走的方式,然后配合一些小技巧,能够达到更明显的效果。

  走路运动减肥有哪些小技巧呢?

  1、走路的姿势

  走路减肥对于姿势要求很高,一定要抬头挺胸,双肩要保持放松,然后走的过程当中要用胯部带动大腿,走路的时候要收紧小腹,夹紧臀部。这样的姿势才会让肌肉有紧绷感,从而消耗热量,同时还能锻炼出肌肉的线条。

  2、走路的时间

  想要通过走路运动减肥,那走路的时间一定不能短。建议每一次走路的时间在20分钟左右,对于上班族来说,能够走路就尽量采取走路的方式。只有运动的时间够了,才能够起到减肥的目的。

  3、走路的速度

  想要利用走路达到减肥的目的,那么走路的速度和幅度,就有一定的要求。走路的速度不能过慢。一定要选择快走,另外尽量把行走的幅度扩大,这样才能够更好的锻炼腿部肌肉,并且能有效的提高运动时候的心率,这样才可以达到有氧运动的要求,从而实现减肥的目的。

  4、走路时的装备

  虽然说我们是利用走路的时间进行锻炼,达到减肥的目的。但是对于走路时的装备,我们也要做到一应俱全。对于运动穿着的鞋子,尽量选择软硬适中的平底鞋。对于喜欢背单肩包的女性来说,可以试着改成双肩包,这样可以达到肩膀的平衡。天气炎热的时候,记得给自己带一瓶水,避免走路速度快,造成体内缺水。

  虽然说减肥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但是我们可以利用身边,每一个可能达到减肥目的的小动作,来时刻帮助自己达到运动的目的。无论消耗的能量是多是少,只要长期坚持,一定能达到想要的效果。

编辑:郑家一

相关热词搜索:走路 减肥

上一篇:秋季是吃螃蟹好季节?4大好处帮你提高免疫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