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生活快讯 > 正文

西安梁家滩国际学校成功承办国际教育交流会

生活快讯 华商网 2020-10-15 10:05:56
[摘要]10月14 号上午,百余名国内外教育专家来到西安梁家滩国际学校,共同探讨研究了本地教育和国际课程的融合与发展。本次交流会由西安市科学技术协会、西安市教育心理学会主办,西安梁家滩国际学校承办。

  10月14 号上午,百余名国内外教育专家来到西安梁家滩国际学校,共同探讨研究了本地教育和国际课程的融合与发展。本次交流会由西安市科学技术协会、西安市教育心理学会主办,西安梁家滩国际学校承办。

1.jpg

  西安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王晓红,西安市科学技术协会国际部部长严超,西安市教育心理学会会长尚华,高新区教育局局长饶小华出席了本次交流会,西安市60所中小幼学校校长和教师代表共计100余名国内外教育专家参加了交流会。

9.jpg

  西安梁家滩国际学表演艺术主管金平刚先生带领梁家滩学生合唱团献上了《Heal the World》开幕表演。高新区教育局局长饶小华女士在开幕致辞中介绍了高新区教育强市现行示范区建设“1346”计划的具体措施,肯定了西安梁家滩国际学校在全省、全市的特殊地位和意义,希望西安梁家滩国际学校以此为契机“创新国际教育模式,着手建立国际交流服务指导中心,推进交换生和教师互换培训项目、广结友好姊妹校,让世界认识中国,让世界熟悉高新。” 西安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王晓红强调教育创新和改革需要考虑社会对未来人才发展的需要,要求教师与时俱进,改进学习评价标准,落实素质教育,培养符合新时代发展的综合性人才。西安市教育心理学会会长尚华先生希望与会教学专家及代表能够从西安梁家滩国际学校的教学经验与教学案例中,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以尊重教育与学生发展规律为前提,创新发展适合每个孩子的教育方法。

2.jpg

  课程交流分享环节中,西安梁家滩国际学校校长刘莉博士分享了国内外教育创新案例,介绍了西安梁家滩国际学校的办学背景、发展沿革与规划,以及办学以来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分析了国际化学校的定义以及西安梁家滩国际学校国际文凭课程体系开展情况;分享了 “全世界兴盛教育运营系统的八大特征”,呼吁大家重视学生的个性发展,积极开展差异化教学。小学部校长布莱恩•劳勒介绍了国际文凭小学项目的五要素(知识、概念、技能、学习者培养目标、行动)、教职工培训及专业发展体系内容,并以“变化”为例介绍了“基于概念的教学”在国际文凭超学科教学中的课堂案例。中学中方助理协调员兼中学语言习得教研组长杨梦介绍了国际文凭中学及大学预科项目体系及教育教学要求,以学生主导的多样服务、行动事例,展现服务意识在国际文凭教育中的重要地位,强调国际文凭中学及大学预科项目的方向为培养具有创新与实践能力的全球视野的世界公民,积极参与世界事务的终身学习者。最后,中学生代表罗伊•拉穆尔以自己在西安梁家滩国际学校学习的亲身经历为例,提议在校学生应该更多的去探索自己的兴趣,遵从自己内心的热情,选择自己日后的学习方向;号召学校应该通过给予学生一定自由和提供多样化的社会资源去鼓励学生勇于发现自己。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百名国内外教育专家以本次交流会为契机,用创新思维积极探讨多样化的国际及国内教育融合思路,研究了可落地的中外教育合作方案,为做强西安教育,促进区域教育大发展,助推国内外教育大融合做出了贡献。

3.jpg

  西安梁家滩国际学校(Xi’an Liangjiatan International School)

  西安梁家滩国际学校前身为西安高新国际学校国际部,建校于2004年,2018年6月搬迁至西安梁家滩国际社区新校区,用地103亩, 教育设施及功能配套齐全,是西安高新区全力打造的国际教育名片。学校旨在为本地外籍人员子女、跨国高层次人才子女提供3至18岁的国际文凭教育,承载着传播中国文化,吸引人及保留人才,助推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使命。目前,西安梁家滩国际学校由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700名师生构成,师生配比为1:6。

  西安梁家滩国际学校率先实现幼儿园至高中十五年一贯制的国际文凭组织(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 Organization)课程认证授权,成为西北地区第一所世界IB(国际文凭)成员学校,以及第一所授权的美国SAT、AP考点学校。同时,也是美国西部学校与学院教育联盟(WASC)候选学校和中蒙国际学校协会(ACAMIS)的成员学校,Jr.NBA课程授权学校,陕西省国际青少年交流营地。

  西安梁家滩国际学校已于2017年、2019年成功举办两届梁家滩国际教育论坛,累计邀请了近千名的国内外海内外教育专家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国际与国内教育交流,为推动本地教育国际化起到积极的作用。在教育教学中,西安梁家滩国际学校格外重视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播与发扬,在办学精神、课程文化,以及载物文化中注重建立本地与世界的联系,学生在校园里结交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在课堂与社会实践活动中体验中国传统文化和世界各国各民族文化。

  梁家滩,推窗见南山,濯足在沣水;西安梁家滩国际学校,在世界,在中国,在西安。

编辑:徐珂昕

相关热词搜索:西安 梁家滩 教育交流会

上一篇:雅居乐·北城雅郡|中轴经开北 都会低密大境 下一篇:青年“贝多芬”奏响北京国际音乐节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