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首页列表 > 正文

西安市灞桥区新建完成 9个绿地广场“口袋公园”

生活首页列表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1-09-23 14:11:08
[摘要]以迎十四运会为契机,灞桥区充分利用城市夹角和腾退空间,量身打造个性化景观设计方案,通过建设老百姓家门口的“口袋公园”,让市民切身感受到“15分钟便民休闲圈”带来的便利。

  “以前带娃都没地方去,现在出了门就有小公园。”近日,在西安灞桥区长乐东路附近公园散步的刘女士说,“在这里能锻炼、遛娃,感觉很幸福。”

  据了解,刘女士所指的“小公园”是灞桥区今年新建的织春园“口袋公园”。以迎十四运会为契机,灞桥区充分利用城市夹角和腾退空间,量身打造个性化景观设计方案,通过建设老百姓家门口的“口袋公园”,让市民切身感受到“15分钟便民休闲圈”带来的便利。

  灞桥区以自然地理条件为基础,以植被景观为特色,辅以园林建筑小品,今年已建成“口袋公园”、广场9处,超额完成全年建设4处“口袋公园”的任务,实现300米见绿、500米建园的目标。灞桥区通过新建、提升的广场和“口袋公园”,累计栽植造型油松、桂花、樱花等乔木1702株,黄杨、龟甲冬青、石竹等花灌木1.58万平方米,草坪1.37万平方米,绿化总面积2.96万平方米。

  按照统一协调的思路,在“口袋公园”和广场建设方面,灞桥区着力打造带状景观长廊和开放式休闲活动空间,让樱花、海棠、红枫等各类树种和红花继木球、丁香、杜鹃、黄杨、金森女贞、石竹、草坪等以自然式、阵列式相结合的方式排列开来,别具匠心的微地形景观设计,让昔日的纺织老城区呈现错落有致的美感,让附近居民有了更多的绿色休闲空间。

  除此之外,灞桥区上半年建成的世博大道(灞河东路)“口袋公园”、春晖广场、锦带广场3处公园广场,栽植银杏、七叶树、樱花等乔木1187株,黄杨、南天竹、欧石竹等花灌木2.08万平方米,草皮1.38万平方米,新增绿化面积4.14万平方米。


编辑:常颖

相关热词搜索:西安 灞桥区 口袋公园 世博大道

上一篇:临潼火车站停运14年后恢复运营 西安至临潼复兴号动集动车组开行 下一篇:国庆预测:主打周边游 热门旅游目的地新鲜出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