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老年人为什么容易失眠 试试这3个方法可改善睡眠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10-15 13:42:53
[摘要]失眠,一种常见现象,不管是年轻人还是老年人都有可能会出现失眠,而有调查发现老年人相对比年轻人更容易失眠,甚至有很多正饱受困扰,也正因此使很多人疑惑,为什么老年人容易失眠?有什么方法可以缓解?其实老年人失眠有原因,只要了解正确原因,就可以采取正确的方法。

  失眠,一种常见现象,不管是年轻人还是老年人都有可能会出现失眠,而有调查发现老年人相对比年轻人更容易失眠,甚至有很多正饱受困扰,也正因此使很多人疑惑,为什么老年人容易失眠?有什么方法可以缓解?其实老年人失眠有原因,只要了解正确原因,就可以采取正确的方法。

  为什么老年人容易失眠?

  1、药物副作用

  大部分老年人因为身体机能下降而存在各种慢性疾病,甚至有些需要常年服用药物来维持指标正常,而有些药物的副作用会导致睡眠受影响,如比较常见的糖皮质激素、甲状腺激素以及氯丙嗪等药物,都会导致睡眠障碍。

  2、生物钟发生改变

  人的睡眠模式会因为年龄增长而发生改变,大部分老年人的生物钟会提前,他们很多在傍晚六七点时会有困意,而在凌晨三四点就会醒来而睡不着。

  3、夜尿增多

  有些老年人存在前列腺问题或者是泌尿系统功能下降,导致半夜总起身上厕所影响睡眠质量,也就会导致自己在起床后再次入睡困难。

  4、身体能量消耗少

  大部分老年人不需要工作,一天会在家中度过,而在一整天当中不需要做任何体力活,身体能量消耗不大的状态下,不会感觉疲劳,也就不容易有困意,特别是在下午有午睡的老年人,到了晚上更容易睡不着。

  老年人失眠该怎样缓解?

  1、更改药物

  如果是因为服用药物所导致失眠,可以咨询医生,跟医生沟通更改药物或者减少药物服用量,并且在睡前喝杯牛奶起到安神镇静的作用,进而提高睡眠质量。

  2、适当运动

  大部分老年人因为动作不变而减少运动量,但其实适当运动可以提高身体能量消耗,使身体处于疲劳的状态,这样在晚上可以快速入睡。

  3、调理气血

  很多老年人因为气血失调导致睡眠质量变差,所以可以通过中医调理等方式来调理气血,提高睡眠质量。

  温馨提示

  老年人容易失眠有原因,了解清楚才能采取正确措施,不要盲目服用药物,在目前有很多老年人因为失眠而长时间服用安眠药,却不知这些药物会使身体形成依赖,甚至会带来副作用,只有查明原因,并且采取正确措施才能慢慢提高睡眠质量,一味服用安眠药,很可能会带来不可挽回的后果。

编辑:徐珂昕

相关热词搜索:老年人 失眠

上一篇:足底筋膜炎是什么病 平时生活中要如何治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