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老年人保持这4个好习惯 可以预防白内障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8-18 07:33:00
[摘要]白内障一种比较常见的眼部疾病,白内障在发生后没有及时采取措施,会导致视力不断下降,最终丧失视力,很多人在说起白内障时都不陌生,也都知道它在老年人身上比较常见到,但很多不知道白内障有很多类型,如果想预防需要了解清楚。

  白内障一种比较常见的眼部疾病,白内障在发生后没有及时采取措施,会导致视力不断下降,最终丧失视力,很多人在说起白内障时都不陌生,也都知道它在老年人身上比较常见到,但很多不知道白内障有很多类型,如果想预防需要了解清楚。

  白内障有哪些病因类型?

  一、年龄相关性白内障

  此类型又被称为老年性白内障,是最常见的白内障类型,它经常在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见到,随着年龄增长发病率会明显增加,一般发病为双眼同时发病,而发病的程度存在一致或者不一致现象,此种类型白内障手术治疗是最主要的方式。

  二、先天性白内障

  是指在出生后或者出生一年后逐渐形成的先天性遗传,又或者是在发育期间因为一些障碍导致白内障,它是属于一种儿童疾病。

  三、糖尿病性白内障

  这类白内障和糖尿病有密切关系,在临床上一般分为两种,一种是真性糖尿病性白内障,经常发生在一型糖尿病人身上,主要以双眼同时发病为主,而且在发病后速度极快,晶状体在短时间内会混浊,让视力受影响,甚至丧失视力。而另外一种是跟糖尿病人的年龄有关,主要症状和老年白内障相似,只是相对来讲此类型发病年龄更早,而且发病后发展的速度更快。

  日常如何预防白内障?

  一、饮食调理

  在日常要注意营养均衡,多摄取对眼睛有益的营养物质,如维生素、钙、矿物质、胡萝卜素等,补充足够营养元素能供应眼睛运作代谢,降低因为年龄增长而不断上升的发病率。

  二、少吃糖类食物

  糖类以及各种高脂肪高热量食物都要尽量避免,这些食物会导致代谢紊乱进而引发糖尿病,一旦患上糖尿病,患上白内障的几率也会跟着上升。

  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日常不熬夜,早睡早起,戒烟戒酒,增强体育锻炼,保持身体器官正常运作,防止各种慢性疾病发生也能维持眼睛血液循环,帮助保持眼睛正常。

  四、做好眼部卫生

  日常要加强眼部四、避免用眼过度在眼睛不适时不用手揉眼,避免引发炎症,降低眼睛抵抗力。

  总的来说,白内障发生的类型有不同,想要预防先了解清楚才能让自己采取更正确的措施,特别是糖尿病人患上老花眼的几率更高,只有格外注意,做好预防才能避免。

编辑:郑家一

相关热词搜索:老年人 预防 白内障

上一篇:身体有这5个特征 说明你的血管通畅不堵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