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宝宝爱吃甜食不可放任 带来这4大健康隐患不可忽视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11-11 09:29:53
[摘要]很多孩子对于甜食的喜爱几乎是与生俱来的,小的时候只要哭闹,大人给颗糖就能解决。但很多孩子也因此从小就食用过多的甜食,从而带来了很多的健康隐患。而对于家长来说,觉得孩子吃点甜食无关紧要。但是,孩子过多的食用甜食,不光对牙齿有伤害,对自身的身体健康也是有危害的。

  很多孩子对于甜食的喜爱几乎是与生俱来的,小的时候只要哭闹,大人给颗糖就能解决。但很多孩子也因此从小就食用过多的甜食,从而带来了很多的健康隐患。而对于家长来说,觉得孩子吃点甜食无关紧要。但是,孩子过多的食用甜食,不光对牙齿有伤害,对自身的身体健康也是有危害的。

  宝宝吃甜食的危害有哪些呢?

  1、免疫力低

  爱吃甜食的宝宝,身体抵抗力会比不爱吃甜食的宝宝身体抵抗力较弱。这是由于甜食对于白细胞会有影响,白细胞一旦受到影响,就容易出现对病毒的抵抗力不够,因此孩子更容易生病。

  2、容易造成龋齿

  吃甜食对牙齿的伤害很大,这是每一个家长都知道的。因为甜食会改变口腔内的细菌群体,因此很容易造成口腔内大量的细菌繁殖。这就给了蛀虫可乘之机,这也是为什么很多孩子小小的年纪,就满口黑牙的原因。

  3、易患糖尿病

  甜食对于身体的伤害不光光表现在牙齿上,过多的食用甜食,还容易导致新陈代谢中的胰岛素分泌异常。胰岛素一旦分泌异常,就很容易引起糖尿病。糖尿病对于身体的影响非常大,身体血糖过高的情况下很容易并发其他的疾病。爱吃甜食的孩子,体内的血糖含量会高出很多,这对于身体健康非常不利。

  4、影响睡眠

  如果孩子在晚上睡觉之前,食用了甜食的话,对于孩子的睡眠会有很大的影响。因为甜食的摄入会对大脑皮层产生刺激性,这就很容易让孩子出现焦躁不安或者兴奋过度的情况,也会影响孩子的睡眠质量,睡眠质量不足对于孩子的新陈代谢,以及生长发育来说有很大的影响。

  如何帮助孩子戒除甜食呢?

  1、分散注意力

  当孩子对于甜食非常渴望的时候,家长们不妨试着分散孩子的注意力,通过其他孩子感兴趣的事物,引导孩子从甜食的欲望中走出来。另外家长也可以在平时多说一些吃甜食的危害,让宝宝多看一些牙齿方面的绘本。

  2、用其它食物代替

  孩子对于吃是有很大渴望的,所以家长不要一直用甜食引诱孩子。当孩子想要吃甜食的时候,不妨用一些其他口味很好的健康的食物来替代甜食。通过家长的引导,孩子也是可以很好的接受这些食物的,便可以慢慢解除掉对甜食的渴望。

  孩子们的自制力都很差,而甜食对于他们的诱惑力又很大。很多时候孩子对甜食的渴望,其实都来源于家长所给予的需求,因此想要让孩子很好的戒除甜食,家长一定要起到正确的引导作用。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宝宝 甜食 健康

上一篇:这4种食物堪称天然泻药 便秘的人多吃有好处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