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熬夜后不要盲目补觉 多注意这5点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11-18 08:22:00
[摘要]白天睡觉已经成为了很多年轻人的生活方式,因为夜间精神亢奋,同时很多人入睡后喜欢玩手机,因此导致自己第二天没有精神学习和工作。因此现在很多年轻人也非常信赖一个词——补觉,好像第一天熬夜以后,白天补上一觉就能获得比较好的精神状态。

  白天睡觉已经成为了很多年轻人的生活方式,因为夜间精神亢奋,同时很多人入睡后喜欢玩手机,因此导致自己第二天没有精神学习和工作。因此现在很多年轻人也非常信赖一个词——补觉,好像第一天熬夜以后,白天补上一觉就能获得比较好的精神状态。

  熬夜后要如何补觉?

  1、注意补觉的时间

  所谓的补觉,无非是利用工作之余腾出来一段时间睡午觉,但是午觉的时间并非越长越好,一般要保证在30分钟以内。人在入睡30分钟以后会慢慢进入深度睡眠,一般30分钟困乏会逐渐消失。但如果长时间睡午觉,反而会让人觉得越睡越困,因为倦意袭来的更加严重。

  2、不要在午觉前补觉

  有很多人早上起床比较早,吃完早餐以后会再度睡个回笼觉,希望自己的精神能更好一些。但是身体的循环和运转有特定的时间,如果再小睡一阵子,反而会破坏正常的睡眠周期与结构,分段的睡眠对人体的基础运转也没有帮助。

  3、失眠患者不能补觉

  对于失眠患者来说无论是睡眠比较少,或者是白天萎靡不振,失眠者都不要选择在睡午觉或补觉。对于失眠人群而言,睡眠时间本身需要的就不长,而且晚上睡不着,白天觉得又累又困,不妨将自己的时间进行适当颠倒,只要睡眠被储存得到,就可以缓解失眠。

  4、疲劳的人不能补觉

  当肌肉感觉到疲劳之后,人体便会很自然的想进入休息阶段,此时人体很容易产生困乏的感觉。但是过度疲劳之后,神经中枢依旧处于兴奋状态,所以有很多人在疲劳过后反而很难入睡。但由于肌肉的疲倦感强烈,所以会让人比较懒散,此时如果补觉反而越睡越累,还容易造成夜间失眠。

  5、餐后不要补觉

  用餐结束以后血糖浓度逐渐升高,由于血液棉稠度的提升,因此会导致很多人有睡眠需求。但此时尽量不要补觉,一方面是由于饮食过饱,因此无法保证正常入睡;此外由于血液粘稠度较高,血糖峰值两小内依旧在上升,很容易让人越睡越困。

  其实补觉也有一定的科学依旧,如果无法找到适合补觉的规律,只需要养成良好的午觉习惯即可,无需寻找所谓特定的时间进行补觉。睡眠本身是调节人体健康的方式之一,盲目补觉可能影响到人体健康。

编辑:贺霞

相关热词搜索:熬夜 睡眠 健康

上一篇:秋冬要如何养胃 养成4个好习惯让你拒绝胃疼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