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褪黑素伤害大 重新了解你不知道的褪黑素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11-19 08:34:00
[摘要]很多人可能知道褪黑激素有助于睡眠。对于失眠的人来说,补充褪黑激素是有帮助的。但是,这不是这种激素唯一的健康益处。褪黑激素还有预防糖尿病,降低黄斑变性的风险,增强免疫系统和缓解压力等作用。

  很多人可能知道褪黑激素有助于睡眠。对于失眠的人来说,补充褪黑激素是有帮助的。但是,这不是这种激素唯一的健康益处。褪黑激素还有预防糖尿病,降低黄斑变性的风险,增强免疫系统和缓解压力等作用。

  褪黑激素有哪些好处?

  1、缓解压力

  当人紧张时,皮质醇激素会增加,褪黑激素可以缓解情绪。如果感到焦虑的话,褪黑激素可以促进镇定和放松情绪,缓解相关症状,例如白天疲劳或夜间失眠,以及嗜睡或烦躁不安的感觉。

  2、增强免疫系统

  褪黑激素是抗氧化剂,如果免疫系统出现问题的话,褪黑激素可以刺激免疫系统。如果身体应对急性发炎,褪黑激素还具有抗炎特性,可以起到消炎的作用,促进健康。

  3、改善胃灼热和胃食管反流病

  褪黑激素可以抑制胃酸,保护食道不受胃酸的影响。如果有中度到重度的胃灼热,可能会从褪黑激素中受益。褪黑激素与B族维生素和氨基酸一起可以更好地改善胃灼热症状,褪黑激素也可以改善胃食管反流病。

  4、预防和治疗偏头痛

  如果头痛,服用褪黑激素可能会有所帮助。睡前服用褪黑激素可以帮助减少偏头痛的持续时间,当然在服用之前最好征求医生的意见。

  5、保护心血管健康

  服用褪黑激素可能会促进心脏健康,帮助降低胆固醇和血压。褪黑激素具有抗炎特性和抗氧化作用,会减少心血管疾病的机会,对于心脏疾病也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6、预防糖尿病

  尽管大多数2型糖尿病的病因,包括饮食和运动不良,家族病史和体重过重等,但是褪黑激素水平过低也是一个潜在的问题。没有糖尿病的人血液中褪黑激素的含量也明显更高,晚上褪黑激素分泌过少会使患糖尿病的机会增加很多。

  7、降低黄斑变性的风险

  褪黑素具有强大的抗氧化性能,有助于预防黄斑变性。褪黑素可以保护视网膜细胞免受自由基损害,有助于促进视力,此外,褪黑激素可以防止视网膜退化。

  8、减轻耳鸣的症状

  有些人有耳鸣的症状,耳鸣会影响生活,可能导致抑郁或焦虑。定期服用褪黑素,可以减轻耳鸣的症状。

  9、降低乳腺癌和前列腺癌的风险

  褪黑激素水平低很增加患乳腺癌的风险。患有乳腺癌的妇女服用褪黑素有很大的益处,可能有助于缩小乳腺肿瘤。褪黑素水平较低的男性患前列腺癌的机会更大,褪黑激素可以显著减慢前列腺癌细胞的产生。如果体内褪黑素水平较低的话,向医生咨询该怎么服用。

  褪黑激素是松果体中产生的一种激素,对健康非常重要,很多人晚上服用褪黑激素来改善睡眠。要注意的是,褪黑激素与某些药物结合使用时可能不安全。开始使用褪黑激素之前,请先咨询医生。

编辑:贺霞

相关热词搜索:褪黑素 失眠 健康

上一篇:年纪大了关节炎随之而来 关节炎的4大诱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